原訂行程:

嵐山 → 竹林步道 → 嵐山大街 → 金閣寺 → 錦市場 → Hotel Keihan Kyoto

實際行程:
嵐山 → 竹林步道 → 嵐山大街 → 金閣寺 → 錦市場 → Yodobashi Camera AEON Mall Hotel Keihan Kyoto

嵐山到金閣寺的方式就是,嵐電坐到帷子ノ辻換北野線坐到北野白梅町,出來後左轉會看到公車站牌
然後轉乘京都市巴士101102204205到金閣寺道下車,花費23分鐘/420日幣
到了帷子ノ辻也不用擔心,一下車月台另一邊就是往北野白梅町的車,跳上去就對了銜接的剛剛好
我們兩就是跳上去覺得怪怪又下來研究然後又上車,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的走法
所以跟著背著大背包的人走就對了XD 

京都的公車我覺得沒有台北好搭,每個座位小小的對於我們這種背著媽媽包和相機包還有小孩的旅客來說是有點辛苦的
再加上老人不少所以也不要期望會有人讓位給你
讓位這件事情我覺得台北有越來越好的趨勢了,這趟旅行下來,我們搭電車/公車都不太有人讓位
不知道是不是搭到非禮讓老人小孩的車廂了

金閣寺我本來沒有很想去的,但是到了京都如果真是棒都沒有去金閣寺或是銀閣寺好像說不過去
32.jpg

可偏偏我又去過銀閣寺了,所以只好選擇去金閣寺,不過我也有做好若從嵐山出來趕不及錦市場營業時間的話要把時間挪給錦市場的打算
所以金閣寺算是我們的打卡景點,這邊還發生睡著的阿咩把兔寶掉在路上的狀況!!!
28.jpg  

我和真是棒在著急的時候,有個女生聽到我們在講趕快來問我們是不是在找小朋友的娃娃
就跟我們指點了一下被人撿起來放在剛剛經過的一個房子那邊
果然我飛奔回去找的時候就看到啦,要是兔寶不見我看這行程也甭玩了

金閣寺出口出來直接右轉到木辻通的"金閣寺前"1259205可以往四条河原町去錦市場
一到站牌就看到我們要搭的公車來但是我們不確定方向對不對,不過還是上車了^^
頂多就是下車到對面再換囉,幸好有座位又是對的方向,大概要搭個半個鐘頭才會到錦市場附近

錦市場裡有很多網友推薦的美食(推薦:★豆乳甜甜圈、★豆乳冰淇淋、★三木雞卵、★大安烤牡蠣)
我們有找到的幾乎都吃了,唯獨三木雞卵的蛋捲我們沒吃,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那種甜口味的玉子燒
還趁阿咩睡著的時候去吃了烤牡蠣XD 老外都生吃而且都吃兩份,我們只敢吃烤熟的
39.jpg 40.jpg  

看網友分享提到市場裡有很多試吃的東西,不過我看了一下蜜餞/醃菜類居多
那些東西我不愛,阿咩也不能吃,所以我們就都沒嚐試了
不過有一間賣豆乳冰淇淋和甜甜圈的店絕對不能放過,那間店還有賣小狗可以吃的餅乾喔
我們當然有買一些回家孝敬彌補阿粿一下
阿咩吃甜甜圈五連拍,她可是吃得很開心咧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有得吃又有路人可以欣賞,今天小姐的心情應該很不錯,吃飽了就繼續在推車上睡覺休息
不過如果睡醒了還被綁在推車上,阿咩會一直哇哇叫吵著要下車
所以吃完烤牡蠣本來要去吃附近的一風堂拉麵就沒辦法去了,因為小姐她醒了…

因為整天的行程都很順利的關係,所以我們大概三點左右就離開錦市場了
這次我們搭地鐵回京都車站,先繞去Yodobashi Camera幫我表姊買Tomica小車
然後回飯店放好東西再去距離京阪飯店一點點距離的AEOM Mall逛逛
之所以想要逛這個mall是因為他裡面有一間Mont Bell的專賣店啦
想要幫阿咩買一件輕薄保暖的外套這樣以後露營可以穿,不過最後還是沒買……
這個mall還蠻不錯逛的,每間店都超大,有超大的無印良品和GAP
逛到後來因為實在太累而且阿咩吵睡覺所以只好回家了


我們在日本的作息通常都是晚上10點左右睡覺,早上八點左右出門
因為咩小姐想睡覺的時候會要求燈全關要大家都陪她睡覺才行
像我們外出只有頭一沾枕幾乎就是秒睡了,根本也沒辦法等到她睡著再起來吃東西看電視的
所以都是配合她的時間休息,至於早上我們起床後沒多久她也會跟著起床因為餓啦
所以我們一定要比她早起早準備好這樣才能儘快帶她去覓食
雖然總覺得沒有看個電視吃個宵夜感覺很怪,不過倒是睡得很飽隔天體力都不錯

 

希望下次再去京都可以去吃吃一風堂,或是其他餐廳也好
兩歲的阿咩去餐廳吃飯都像打仗一樣,哀...

一風堂京都店: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東洞院錦小路東入ル 阪東屋町653-1 錦ビル1F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11:00-03:00、星期日11:00-02:00
TEL
075-213-8800

 

arrow
arrow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