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咩

恭喜你滿一歲了,過去的365天我想你應該是蠻開心的吧,因為媽媽每天都可以在你臉上看到單純的笑容,尤其是當你看到姊姊的時候。很高興你喜歡我和把鼻還有阿粿姐姐為你打造的這個家,想當初你姐也很滿意這個家那時候還什麼都沒有呢!過去的一年我們要特別感謝外婆和姑姑,因為每次去看醫生都是她們兩個幫忙我們,當然媽媽要更謝謝你的乖巧和配合,不管是打針吃藥抽血麻醉還是照片子你都好乖,乖到讓媽媽好不捨,氣自己為什麼會讓你受這些苦。但是我們也要很慶幸你的問題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有點未知,比起其他更辛苦的寶寶和父母來說我們是健康的了。外婆說就是因為你那麼乖所以更讓人捨不得你吃苦,媽媽有時候會怕這種不捨會不會讓我太寵你,不過其實是我想太多了,因為你是個在各方面都好配合的寶寶,我和把鼻決定用百歲醫生的方式調整你的作息你也很OK,在剛出生的那幾天其實你就自己固定了作息每四小時會自動醒來吵著要喝奶,直到現在你都還是我們最準時的小鬧鐘。

 

另外我也要替你姐謝謝你,除了你愛抓她毛髮這件事情以外,不管他怎麼吃醋或是鴨霸你都很讓著她,有時候他用大屁股把你擠開你也就默默的爬到別的地方去玩,甚至還是笑瞇瞇的看著她跟媽媽撒嬌,其實姐姐是很愛你的只要你不要這麼用力扯她的頭髮就好。當你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她就很喜歡靠著我的肚子跟你溝通,有時候她也會主動去找你親親你舔舔你的小肥手,她沒辦法像媽媽一樣每天在你耳邊說我愛你,但是她很多舉動都透露著她是愛你的,以前她還是獨生女的時候晚上都會跟把鼻馬迷一起睡覺,甚至會佔著把鼻的位子不讓,不過自從你來了以後她把主臥室的大床讓給你,從你開爬開始她也把客廳讓給你,等你再長大一點會控制力道了記得對她溫柔一點喔。

 

其實馬迷還有好多話想對你說只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就像外婆最常念給你聽的『有一天』那本繪本一樣,我會靜靜的看著你慢慢長大或許哪一天離開我到外地去,但我也會永遠記得你還是個只會哭哭的小寶寶的時候,你第一次對著我咧嘴笑的時候,你第一次開口叫媽媽的時候(距離你叫把拔和姐姐說真的有點拖太久了…),還有所有你帶給我的感動和歡樂。

 

媽媽的朋友說你是來報恩的,其實不管是怎樣的緣份讓我們母女又找到彼此,我都很慶幸我有了你這個寶貝,以後的每一天我們都要開心的渡過,我們一家四口一起面對所有的順利和困難,只要有你和姐姐的陪伴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你一歲生日的這天很可惜我們不能平靜的渡過,因為你居然又要回去台大複診,不過既然是你最重要的第一個生日,我想老天爺一定不會虧待你的,因為你是一個好寶寶一切都會順利的。

 

 

很愛很愛你的馬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