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次看到菜頭粿的臉垮下來

這小孩只有剛出生的頭三個月臉上是完全沒有表情的

那時候我還以為我生了一個超酷的寶寶,後來蛋說小嬰兒都是這樣啦

之後隨著月齡越來越大跟大人越來越有互動之後表情就多了

說真的其實她還蠻愛笑的,隨便逗一逗就會咯咯咯的笑

看到咪狗的時候更是笑得開心了

 

這天姐姐在沙發上趴著,我把小粿抱過去準備放在他前面

小粿一看到可以靠近姐姐就開始又笑又叫的

屁股才碰到沙發阿粿就迅速的跳下沙發,留下一臉錯愕的咩咩

他表情的轉換我完全看在眼裡,當下好難過有點說不出話來 

 
看著咩咩顧左右而言他的把頭轉來轉去不跟我眼神接觸

兩條小肥腿踢來踢去假裝沒事的樣子,我眼睛濕濕的鼻子酸酸的

因為我忽然想到會不會等他上學之後因為臉的關係也會被同學這樣對待

雖然說他每次都是抓咪狗難怪姐妹不合,可是還是很不捨....

 

咩表情變化很明顯,就是有點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

本來笑得好開心要去碰咪狗,結果毛都還沒摸到咪狗就跑走

她的臉馬上從笑的開心變的好僵硬好尷尬好錯愕

(連我都嚇一跳咪狗居然就這樣跑走了)

然後就很尷尬的轉轉頭踢踢腳也都不呀呀叫了

我問她媽媽抱好不好他也不看我也不伸手就有點失神的感覺讓我抱起來

事後我猜阿粿可能在生咩的氣

因為昨天九點不到就帶菜頭粿去安和分院拜拜然後又帶她去買東西到11點半才回家,一回家又趕緊弄咩去睡覺我弄中飯和休息

可是還是覺得他這樣很過份我沒辦法帶她出門玩都已經幫他找舅舅每天都要來帶她去散步

星期六也要帶她去遠一點可以跑跑的地方去玩

但是她只有看到咩坐在高腳椅上知道有吃的才會主動來親近小粿,哼臭咪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