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9m1d]

早上咩把我的手當固齒器來啃的時候,感覺被什麼尖尖的東西刺到,心裡開心了一下應該是小白一號冒出來囉

不過還看不太清楚小白的頭,大概是用手指觸碰才會有感覺那樣^^

 

8/17[9m3d]

看了一下其他媽媽的副食品食材,挑了一些鈣質含量較豐富的來讓小粿嘗試,剛好這次去買菜廣興的小白菜還有好多可以挑不然之前都只有挑剩的,所以就來試試看小白菜

想挑鈣質含量豐富的一來是想說多補充看能不能長高一點還有就是想要順利發牙就要多補鈣囉∼∼

 

8/18[9m4d]

今天真是棒帶姊姊去玩直到下午才回家,大半天沒看到爸爸的菜頭粿晚上居然表現出不要我的樣子耶XD

晚上的奶讓爸爸餵餵完我要抱抱的時候居然轉過頭去不理我,連試兩次都降喔,完全不願意把手伸出來交給我,真的好好玩啊

 

8/20[9m6d]

身高:69cm / 體重:7.6kg / 頭圍:43cm

檢測值如下:

身高百分位:介於2550之間

體重百分位:介於25之間

頭圍百分位:介於2550之間

 

8/21[9m7d]

早上在沒人理會的情況下發現小粿自己坐在遊戲床裡呦,好棒啊終於會坐著了,發現她坐的挺挺的還凸著小肚子實在好可愛,趕緊和外婆一起給她鼓勵鼓勵,只要會坐媽媽心裡的那塊大石頭就可以落下啦∼

 

8/22[9m8d]

想說胚芽米的營養價值比白米高些,特別去有機店買了一包胚芽米回來讓小粿試試(大賣場都只賣糙米),沒想到小粿對胚芽米似乎會過敏耶,下巴底下和脖子上都有一塊一塊的紅疹子

 

8/26[9m12d]

忘記是哪時候開始菜頭粿會叫爸爸了,他都是把把拔的這樣叫,討抱的時候還會發出把拔抱的音^^不過最早學會叫的是”JJJ”應該是在叫阿粿姊姊,

有一天下班回來我媽準備要回家了所以把小粿放在遊戲床上自己玩,但是她想要人家抱她陪他所以就哭喊著”JJJ”….

下午陪她在房間爬來爬去,教她講媽媽都不太理會我,可是講個三五遍把拔她就會發出巴吧的聲音,軟軟的嫩嫩的實在是好可愛呦∼∼

目前聽他發出過的聲音有『把把拔』、『JJJ』、『POPO』、『姑ㄍㄨ˙』、『把拔抱』、『把ㄅㄧ』,嗯!怎麼都跟爸爸有關啊….

終於要開始吃米豆這個百歲醫生推薦的營養副食材,不過米豆很麻煩處理,找到一個不用剝豆殼又不會造成脹氣的處理方式,希望小粿可以順利接受不會過敏才好

這樣處理米豆就不容易脹氣囉! 

 

8/29[9m15d]

今天是菜頭粿出生後真是棒第一次出差,沒看到爸爸的反應好像不大,我比較好奇等真是棒回來他還會不會開心的給爸爸抱XD

身高:72.5cm / 體重:7.6kg / 頭圍:cm

檢測值如下:

身高百分位:介於7585之間

體重百分位:介於25之間

頭圍百分位:

 

9/1[9m18d]

差點忘記還是要繼續嘗試新菜色,本來想買番茄的,沒想到市場居然一斤要100元!!!只好挑旁邊挺便宜的青江菜….

 

9/2[9m19d]

早上帶咩去人超多的法鼓山安和分院,在我和我弟去大殿供燈的時候是外婆抱著他在櫃檯裡等我們(張媽媽在那兒當義工),本來我和我媽都以為沒睡飽就被挖起來的小妞會不舒服的亂哭亂叫,沒想到這小妞到是很老神在在,好多阿姨摸她逗他他都乖乖的,我猜測是因為裡面放的佛經跟平常她房間放的類似,所以他覺得很熟悉又很平靜吧!

mothercare幫小粿換尿布,有個媽媽問我她幾個月?我說九個月,結果媽媽跟我說他看起來好長呦^^開心ㄟ,我也覺得小粿還蠻高的

上星期在台大量有72公分,但是老母自己量的不知道準不準XD

 

9/7[9m24d]

把把拔終於回來了!聽說菜頭粿沒有忘記把拔,只有在第一時間研究了一下,應該是在想說這個人前幾天都跑去哪裡啦?!

之前一直找不到菜場哪裡有賣玉米筍,平常買菜的廣興也沒看過,最近終於讓我發現其實她有賣,昨天下班去繞居然還有最後一盒趕緊買來給妹試試看。

 

9/8[9m25d]

前一天張媽媽說菜頭粿會扶著床欄站起來,今天果然就被我拍到在房間扶著空氣清淨機站起來了呢

隱隱約約聽到他跟外婆說呆呆(=掰掰)

 

9/9[9m26d]

會親親了耶!!跟她說親親,就會把嘴巴張開一點點然後碰碰我的臉頰,最喜歡在遊戲床裡隔著那個網子跟我嘴對嘴親親,如果本來在哭哭鬧鬧跟他這樣一玩就會笑得很開心,好妙喔∼

 

9/10[9m27d]

今天外婆要回家的時候菜頭粿除了會伸出手來搖一搖再見之外,還發出帶電的聲音,哈哈哈哈大舌頭版的再見,有夠可愛啦!

 

9/12[9m29d]

廣興的番茄買不下手,剛好看到路邊有一盤50元的小一點的番茄就買來給菜頭粿試試看,這樣以後就可以吃外婆煮的好好吃的義大利肉醬麵了

 

9/13[9m30d]

小粿的人生第一摔, ……

是我害的,洗澡的時候沒注意她想要巴著盆沿站起來,結果他一出力就把盆子推到了(盆子放在兩張小椅子上墊高),結果連人帶盆帶水全部翻覆),嚇壞我和她了

晚上睡覺大哭了好幾分鐘才睡著,sorry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