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那陣子洗澡的時候菜頭粿出現了往左右翻滾的樣子,不過當然是沒有成功啦,大概是某個星期五晚上我才跟真是棒說看樣子你女兒差不多要翻身了,要有心理準備晚上不得眠了”。果然隔天凌晨他就因為由趴翻躺而大哭了,不知道是睡不回去哭還是嚇到大哭。

 

當時我還跟外婆說要注意她可能快要翻身了,所以如果白天小睡有哭鬧要去看一下是不是躺著睡不回去,不過外婆說白天小睡都很安穩可能是因為時間不長吧~~

 

因為看到有些媽媽說家裡的寶貝因為趴翻躺會睡不回去所以哭鬧,媽媽晚上變成要起來好幾次幫她翻面讓他繼續睡,所以我一直戰戰兢兢的等著這一刻的到來,不過很慶幸的是菜頭粿應該是遺傳到我的好睡吧!哭了幾個晚上後(我當然是有幫她翻面啦)躺著也可以入睡了呦^^

 

現在看來是不管怎樣的醜睡姿都可以入睡,而且感覺睡姿越好笑他就越好睡 XD 

 

IMG_2084.JPG

這是會翻身後的某個周末拍下的,就在我跟真是棒躡手躡腳進房間要叫他起床吃飯的時候,她已經老神在在的躺在床上一附看笑話的樣子看著我們父母倆,不但會翻身了還180度乾坤大挪移,哈哈哈哈!

 

 

完成了趴翻躺的任務後接下來又要開始認真訓練她躺翻成趴,如果他又出現往左右翻我就會偷偷的助他一臂之力,或是幫他把左腳跨到右腳上然後推推他告訴他這樣可以翻身喔。

 

不過每次躺著要翻成趴頂多翻了個3/4就會失敗倒回去變成躺著,研判是卡在小肥手壓在身體下方所以翻不過去,所以就邊幫他把手拉出來讓她順利趴著邊跟她說記得要把手伸出來喲!

 

現在呢這個嬰兒已經很會翻身啦,最痛苦的就是幫她換尿布和洗完澡穿衣服的時候,常常都是翻過身去不給穿,甚至會朝著他很有興趣的東西拼命伸長了手要抓,本來想說放健力架讓他專心玩頭頂上方的玩具,不過也只有一次吸引到他的注意力而已,之後還是隨心所欲的翻翻翻~~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