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終於可以動用存了9個月的旅遊基金,
因為好不容易有個連假,我們要帶小狗去澎湖啦~
當初看到洛基歐弟家從澎湖回來的照片整個驚艷,
雖然我不愛海邊,但也忍不住叫真是棒一定要帶阿粿去玩

去澎湖不算太難,本來很擔心小狗會中暑的問題,不過因為天氣並沒有很好,所以很幸運的我們也不太需要擔心中暑,頂多擔心大家暈船的問題就好了。

001.jpg

我們是凌晨四點從台北出發,本以為會太早到,不過我覺得布袋港有點難找,所以後來把時間都花在跟著導航找布袋港上。一大早登船大家一臉倦容,而我是超擔心自己會暈船,因為出發當天風浪挺大的,阿粿非常的不安,一下要爬到老爸身上一下又要呆在地上...蒐妃和阿西最棒了,乖乖的趴在甲板上完全沒有受影響。

002.jpg

檢疫過後我們就去取車,這次租車算是個地雷,本來要跟"博明"租車但是因為本人貪便宜,想說民宿有合作的租車應該可以再殺價,所以就找民宿的"上正"租車,不過兩台九人座都是非常老舊,蒐妃家那台車第三天半路還開到冒煙,趕緊停在路邊然後搭我們的車回市區再牽一台車繼續之後的行程,所以奉勸大家去澎湖玩還是找有口碑的比較好!!
005.jpg
 

牽了車之後先去民宿check-in放行李,這次是住湖西鄉的海水正藍,我覺得挺方便也挺舒適的,只是早餐的量有點少^^對於我們這些被花蓮五餅二魚給寵壞的大食客來說真的不太夠!

本來要去網路上頗受好評的日新餐廳吃飯,可惜他說用餐時間沒辦法接受小狗,所以只好在市區找餐廳吃飯,真是棒帶我們去他一直很想吃的"米粉麵",這是一間老店~~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他都快打烊了,能點的也不多,我點的乾麵我覺得普通,但是湯麵的湯頭倒是很鮮甜。不過份量不大就顯得有點貴。

0011.jpg

 

吃過了簡單的午飯(就是沒吃飽的意思),沿著馬公201縣道先去跟青灣柱狀玄武岩拍照

0015.jpg  

再去風櫃洞走走~其實是想來這邊吃烤小管和藥膳蛋的^^烤小管很好吃喔~~
遇到貼心的情侶檔幫我們拍合照

0021.jpg

0031.jpg

這天的風實在太大了,途中經過真是棒查到說可以下水的海邊,偶像為了愛女蒐妃下去試水溫,不過太冰啦,而且浪頗大,今天只好放棄讓小狗游泳的念頭。而且想想司機們凌晨出發呸車到嘉義再晃到澎湖實在也夠累了,今天還是早點回民宿休息吧~

不過小小一碗麵和兩人一隻的花枝/藥膳蛋僅僅只是塞了這群大胃王的牙縫而已,在天后宮附近停好車,大家又開始吃吃喝喝。

0032.jpg0034.jpg

0035.jpg

0037.jpg0038.jpg

0039.jpg0048.jpg  

真是棒說四眼井旁的藥膳蛋才是老店,但我吃起來覺得都差不多,就中藥味嘛~~
0047.jpg

我們一群人背後的這間店(不是中央旅社喔)是一間印刷店,就是很古老的那種鉛字印刷。我小的時候我媽在台北市政府上班(就是現在的當代美術館),出納室隔壁的大辦公室裡,有一群阿姨都使用那種鉛字打字機,我很喜歡跑到大辦公室裡吹冷氣還有享受阿姨叔叔的關愛,順便聽那些打字機的"掐搭掐搭"的聲音此起彼落,以前那些公文都是用這種古老的打字機一字一字打出來的,阿姨們很厲害都記得每個字的位置,我想要打我的名字都要找好久^^ 

0050.jpg

(每次要阿粿坐好拍照,他都會很激動的躺在地上不讓我們碰他)

所以看到這間店裡擺滿了那些細細長長的鉛字特別有感觸,可惜我的名字太普通不然我還挺想買個字回家紀念紀念。
回台北後真是棒找到太原路附近也有一間古老的鉛字行,下次有機會再去探訪一下~

0052.jpg

(這張的阿粿美麗多啦^^可惜蒐妃和阿西還是不肯看鏡頭)

不知道有沒有人好奇阿季跑哪去了?!
他正在鉛字行裡血拼咧~真的是一個積極發展經濟的好青年

0053.jpg

回民宿前跑去買了盛興鹹餅,這是綁在店家門口的哈士奇,長的好漂亮呦!可惜不愛鏡頭...
這天的晚餐是鹹餅附近的大腸包小腸,還不錯吃呦^^
不過我最要推薦的是麥當勞斜對面的檸檬汁,超級好喝,我連喝三天說!!!! 

0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