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第五天的行程我們來到哥多華,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百花巷和清真寺。
百花巷其實就在清真寺周邊,是一個以往猶太人居住的區域當中的一個巷弄,
因為在狹窄的巷弄當中總是裝飾著當季的花朵而聞名。

R0013094.jpg  

百花巷小小的一條而且觀光客很多,我就沒啥麼興趣,倒是在附近的商店門前發現
了這隻憂鬱的小狗,他讓我想到aki~~他耳朵的毛色很有趣,參雜了好幾個顏色,
好像
偉特糖的感覺。
R0013095.jpg  

中午我們在清真寺附近的一間餐廳吃飯,今天中午吃的是燉牛尾和墨魚飯,本來
我對這餐真的是不抱一點興趣的,沒想到這燉牛尾卻是最讓我難以忘懷的一餐,
大概也是蜜月旅行當中最好吃的一餐了。還有結束的甜點也相當令人覺得可愛!

R0013147.jpg

在哥多華的這間清真寺是回教在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共歷時240年才完工,
也因為西班牙曾經受到各宗教統治的因素,所以混合了不同宗教的建築形式,
有回教、基督教、哥德式、文藝復興以及巴洛克風格。

01.jpg 

我只記得阿芳說這柱子每一根雖然高度相同,但當初都是由不同高度的柱子
配上不同高度的石塊拼湊起來的,詳細的原因我就不記得啦~還有右下圖那
些白色的石板好像
是為了記念當初建造這間清真寺的工人,阿芳開玩笑的說
裡面還有日本人"山口",不過其實那些都只是當時的工人因為不識字隨便的
鬼畫符而已。

02.jpg

參觀完清真寺,我們搭乘西班牙的小黃前往火車站要去體驗一下高速鐵路AVE
(Alta Velocidad Espanola),AVE是西班牙的國鐵,以2小時半的車程銜接
馬德里和塞維爾之間,旅遊書上說車廂有分3個等級(Club/Preferente/Turista),
其中Club等級會將餐飲送至旅客面前,我們有這樣的服務,看來我們應該是坐
Club等級的車廂囉!!
03.jpg

不過我們不是一路坐到馬德里,我們搭到皇城要跟我們的大個司機會合。
他就是我們的大個司機,超愛吃台灣零食,不過會亂丟垃圾在公路上,
這習慣實在不好。
他很喜歡吃台灣的玉米棒,而且可以邊開車邊吃零食。
R0013240.JPG   

當天晚上住在皇城,這間旅館食宿都算普通,唯一吸引人的就是隔壁
是一整棟的ZARA,對面是ZARA的副牌BERSHKA,有好逛的商店
總算是彌補了旅館本身的不足。

04.jpg  
這外觀很像焦糖布丁的甜點其實是肉桂米布丁(這名字我亂取的),
阿芳說是西班牙的傳統的甜點。不過老實說難吃到爆了,雖然我
很愛肉桂,但是這口感實在很難形容,總之我並沒有吃光它。
希望大家小心避開這個地雷才好!

R00132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