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這天的進度是裝大門。

4/15開始施作第二層地板水泥了。前一天晚上王老闆打來要我們不要進去喔,大概是發現了我誤踩的腳印吧!哈哈哈哈!
4/16當然就休工一天囉!

4/17這天晚上我和真是棒到基隆路上的【國堡門】準備要付尾款,在路上真是棒有提到下午裝大門的師傅跟我們固執的王老板有點爭執,再加上本來說好有一把工程鎖要拿回店裡等我們去付款時再取走的,結果師傅也留給王老闆,導致當下我對國堡門實在是覺得ooxx的!
R0016021.jpg
我很喜歡這款門,走比較低調的路線,可惜價錢太高所以只好放棄,不過我後來發現這款門會讓我家大門看起來變窄。我家的大門尺寸跟一般的不一樣,所以不管怎樣都要加價,就導致不能挑這款了,當然如果我花了那麼多錢結果門看起來並沒有很氣派的感覺,那好像又有點無意義!

王老板跟國堡門師傅之間的爭執就在於兩方師父都有自己堅持的專業,不過我選擇站在王老板這邊啦!畢竟他是幫我們處理整個家整修工程的人,他最清楚我家的狀況,比如地板不平、牆面不垂直等等,所以或許他的要求在裝門的師傅眼中覺得很奇怪,不過我想他也是有他的考量的。
R0016022.jpg
這扇是後來我們挑的,其實說挑也沒得挑,因為這款剛好有特價價錢落在我們可接受的範圍內,所以就他啦!當初有去另一間【德威】看過,不過她們單扇的門就已經超出我們的預算,國堡門雙扇的反而還比較便宜,加上我們習慣雙門而且也怕單扇的開門的時候讓小咪狗跑出去,所以最後就選了這一扇門。當初我一直不考慮這種鍛鐵設計的門,幸好他不是什麼鳥啊花啊的,我個人是偷偷的覺得那不和我的口味啦。

我們在國堡門刻意留了5000元沒付,本來其實想留更多的,不過小姐太盧加上我太餓所以就不想跟他講太多,保留5000等問題解決再付清。外觀看起來似乎沒啥問題。
R0016023.jpg

進到裡面經過王老板電話中的講解,我有發現他真的做太低了,王老板考量我們要鋪設木頭地板,希望他能夠把整座大門上移一些,這樣門打開的時候才不會摩擦到地板,不過其實我們只會鋪塑膠仿木紋地板啦,但是我覺得王老板的考量是正確的,因為其實我未來也想換成超耐磨地板,那樣的話他預留的空間就一定是不夠的了,光是這點你說是不是要歐露王老闆一下咧!
R0016025.jpg

雖然有時候覺得他實在是有夠囉嗦的啦,不過他真的幫我們考慮到很多地方,是我們根本就想不到的地方,所以他是個很認真又有責任心的好師傅,他最怕的就是未來如果有人來我們家覺得哪裡沒做好會怪到他頭上這點。
R0016026.jpg 

今天第二層的地板也鋪起來了,終於有一個雛型出來,地板不再是那種坑坑疤疤的感覺。
R0016031.jpg

R0016046.jpg R0016047.jpg

今天另一項大工程就是廚房牆面磁磚的鋪設,廚房牆面的磁磚要使用乾式施工法。
R0016034.jpg

這就是我挑的仿復古的國產磁磚,近看會覺得花色有點假就是了....
R0016035.jpg

廚房牆面有很多畸零面積,不過王老板貼的算蠻漂亮的了,收邊條也幫我們弄上去了
R0016037.jpg

這個不知道正確名稱是啥?總之是卡在縫隙裡的,這樣每道縫隙才會平均寬度
R0016038.jpg R0016040.jpg 

整間廚房來一張吧!雖然新的磁磚不見得有多美,不過跟老舊的磁磚相比是不是賞心悅目許多?!所以我看了還挺高興的咧!
R00160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