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著NO麻廣進勝紙傘的網頁,我們來到了美濃
話說這次出門前我帶了兩條領巾上路,想著只是拍照起來不單調
沒想到陰錯陽差的居然剛好結合了美濃的客家風味
21.jpg 

看到雙貴第的牌坊還要穿過伙房才會看到廣進勝的工作室
22.jpg 

老闆看到兩隻小狗脖子上的領巾就拿出她們做的一把客家花布傘
26.jpg

哈哈哈哈!有沒有好搭啊!整個有代言犬的感覺
34.jpg

這把紙傘是一間廟訂做的,紙傘上的圖案都可以根據訂作人的資訊來畫
當然如果你沒特別要求,就是按照老闆娘當時的心情囉
27.JPG

牆上掛著紙傘的歷史
28.jpg

聽老闆說這把傘是他們的傳家之寶,其中一把現在在浒皓平先生手上
29.JPG

上面那把傘當初製作完成的顏色跟這把一樣,不過經過歲月的洗禮顏色就褪成古銅色
不過我覺得那個古銅色比較美
30.JPG
這把黑色的傘最後被管家給買走了

31.JPG

這張照片裡比較大的圖是屬於蝶古巴特的藝術
蝶古巴特是屬於一種拼貼藝術,利用餐巾紙上的圖案把她轉貼到物品上
我覺得這非常需要耐心和眼力,看著成品好像是畫上去的一樣
不過摸過去就可以感覺到有一點點厚度喔

32.jpg

每把傘的傘頂都有用油紙包覆,油紙折成四等分
很像小時候玩的一種遊戲,上面就蓋著【廣進勝造】的字樣
33.jpg
我好喜歡上圖那扇門的顏色喔,整個就是法式鄉村風嘛....

我們到美濃剛好是接近中午的時候,天氣實在太熱了
咪狗又不像AKI肯安靜的呆著,跑來跑去的結果就是累到躺在地上
36.JPG

不過看他這樣子還真想一腳飛踢她
35.JPG 
整個破壞了古味盎然的氣氛,好機車的臉喔

我們在這兒買了一把小紙傘,上面是梅花的圖案
剛好可以搭配來自埔里的真是棒,哈哈
這就是老闆和老闆娘,老板娘非常有氣質,老闆則是很有福氣的感覺
聽他們談話就覺得他們非常以自己的傳統工藝為榮
而且也盡心盡力的在發揚紙傘的文化
41.JPG

離開廣進勝紙傘前跟老闆詢問了哪裡可以吃到客家粄條
老闆推薦我們來這間-妙香粄條
跟平常在台北吃到的粄條口感非常不一樣,很Q很有彈性
不過我還是喜歡台北的口感就是了^^
42.jpg

吃完粄條上路往台南前進囉
39.JPG 
希望有機會還可以再來拜訪廣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