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旅遊小冊子上對於米哈斯的敘述是:這坐落於山麓上的小型白色鄉鎮以驢拉計程車而聞名。這裡
的白壁人家仍然純樸無華是最典型的白色鄉村。市區有許多頗具風情的坡道、階梯,這裡的眺望台可
俯瞰湛藍美麗的地中海。所以我腦子裡滿滿是類似希臘那樣的風情,不過實際造訪卻覺得似乎又不是
那麼回事兒。
R0012910.JPG       

米哈斯和隆達一樣都是位居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南濱地中海、西臨大西洋,南端則與北非摩洛哥相望。我們在沿途的路上真的有看到一區離摩洛哥非常非常近,我在車內看過去仿佛游泳一下子就可以到達摩洛哥了,那感覺很奇妙!長久以來,溫煦的氣候與充足的陽光,為此片土地孕育了豐富的物產,廣闊平原與連綿丘陵間,分布著成片的橄欖、葡萄、柑橘等作物,也構成了迷人的鄉村風景。

行經安達魯西亞,無論鄉間、海濱或山巔,村落城鎮裡的民舍房宅,一律是白色牆面土黃屋瓦,隨著所在位置的地形而建,每個小鎮有各自的美麗姿態,星羅棋布在安達魯西亞,成為其獨特風情。白色小鎮之名,源自摩爾時期,摩爾人以灰泥塗抹房屋外牆,這樣的建築習慣沿襲至今,西文稱其為Pueblos Blancos,意指「白色小鎮」。位居斜坡、窄街、白牆,以及種滿鮮豔花卉的陽台,是白色小鎮的典型樣式。
R0012918.JPG

米哈斯主要的風景就是這條坡道,但是爬到底也就是住家沒有什麼了。也有可能我們到的時間太早了,所以很多店家沒開也就變得沒啥特別了。
R0012915.JPG

這驢拉車也是米哈斯著名的景觀,不過驢拉車的速度很慢,像我這種急性子就不太適合,而且我也不喜歡坐在車上變成眾人的焦點,不過看他們打扮的花枝招展站成一排倒也挺可愛的。
R0012911.JPG

R0012913.JPG

米哈斯沿路都是各式各樣的商家小店,還有一間賣精油香皂的店裡都是日本觀光客。商家的白牆上都是像這樣的花瓶裝飾,白白的牆面上更顯得顏色的繽紛,照片只有一小角可能顯得有些零亂,不過整條街看下去倒是有著安達魯西亞一慣的熱情。
R0012914.JPG

所以今天我也走白底+花花圖案的搭配路線!
R0012923.JPG

這是今天米哈斯一遊的唯一收穫-真是棒旅人照一張(我們倆個都挺滿意這張照片的)
R00129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