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最重要的景點莫過於是到現在都還沒建好的聖家堂,先來看一下第一天晚餐後去拍的夜晚的
聖家堂。老實說蠻詭異的!在還沒來見到聖家堂之前,我心中對於聖家堂的印象就是詭異,因為透過
照片看到的聖家堂就是一附坑坑洞洞,活像鐘樓怪人的感覺,當然我三不五時也會把他跟巴黎的聖母
院搞混,因為名字頗像的。

這是早上拍的聖家堂,是不是看起來好很多了呢?

 

 

聖家堂整體建築是以聖經故事中的各個景象來建置,教堂上共計18個高塔,分別為中央代表耶穌的170公尺高塔、環繞在四周代表4位福音傳道者的130公尺高塔,北面代表聖母瑪利亞的140公尺高塔及各立面代表十二門徒的12座塔。東、西、南面則以耶穌的誕生與死亡為題而設計,分別為「誕生立面」(Facana del Naixement)、「受難立面」(Facana de la Passio)及「榮耀立面」(Facana de la Gloria)。這是1912年完工的誕生立面(我們的導遊-阿芳都稱作為生門),是描述耶穌降生的景況,是高第最先建造的一部分。 而我自己也比較喜歡生門的雕飾。

聖家堂有兩座通往塔頂的電梯,一個位於生門,另一座就位於受難立面(阿芳稱作為死門)。我們算是很早到的遊客團,所以一邊聽阿芳和當地導遊講解的時候,一邊看著開始排隊要搭電梯上塔頂的人龍就很害怕,事先看過的遊記都有提到要搭乘這電梯上塔頂等上一個多鐘頭並不稀奇。所以攝影狂真是棒很想趁著人不多的時候先攻頂拍照,等下來之後再慢慢的欣賞聖家堂的外觀。不過既然是跟團這種事情就由不得你啦!

聖家堂的內部,這是支撐教堂的樑柱,設計的概念是由棕梠樹組成
想看更多的聖家堂照片可以去真是棒的相簿觀看,因為我的相機是定焦的,所以很多細節的東西都拍不起來

 

這個就是「受難立面」,這是在高第過世後由雕塑家(Josep M. Subirachs)接手建造的。我不甚喜歡的原因就是充滿了線條,整個很堅硬的感覺,跟高第建造的生門有天壤之別。有看到照片中央偏下的16塊石版上的數字嗎?那個不管是直線橫線斜線加起來都是"33",是為了紀念耶穌於33歲的時候離開他的子民們。

聽完了阿芳的講解,也稍微參觀了聖家堂地底下的高第工作展覽廳,我們終於開始排隊要搭電梯登上塔頂了。每隔一小段人龍就會樹立一塊牌子告訴你還需要等多久,我們選擇的是生門這邊的電梯,因為死門那邊的人龍長的可怕,一定會超過我們集合的時間。
 

差不多45分後我們真的要搭電梯了
 

搭乘這個電梯是一人2.5歐元,在電梯裡會有小姐跟你收錢然後給一張小小的票根。每年的10月-3月最後一班電梯的時間是到17:45;而4月-9月最後一班電梯的時間則是到19:45,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9月份,西班牙的天空大概到8點都還蠻亮的喔。
   

從塔頂可以看到巴塞隆納的市區,還有離你很近很近的一堆鷹架,這些鷹架在巴塞隆納並不稀奇,觀光景點幾乎都存在著,既然觀光收入是西班牙最大的收入來源,自然要做好每一項古蹟的保存保護,所以很難得的是我覺得這些巨大的鷹架跟聖家堂居然並不那麼衝突。   

不過老實說生門的塔頂讓我們有那麼一些些失望,一邊走著一邊幻想著死門那邊看到的風光是不是比我們更美,而且其實說登上塔頂也不是真的是最高的部分啦!要離開塔頂可就沒有電梯可以搭了,要走這個螺旋般的樓梯下去,實在是很恐怖的,除了窄以外還加上陡和光滑的梯面,一不小心腳步很可能就一路到底啦!

高第的過世算是個令人心酸的故事,自從高第接手聖家堂的建造後,有長達43年的時間都呆在聖家堂地下的工作室裡,直到有一天高第獨自一人外出用餐,卻不幸被一臺車子給撞死,因為他不重視外表不修邊幅,所以當時車禍發生後被送往的是流浪漢、乞丐或是無家可歸的人所送往的醫院,送去後沒多久高第就過世了;當時的人根本沒看過高第的面貌,所以自然也沒有人認出他是誰,大約是過世後兩三天他的徒弟們才發現老師怎麼很多天沒看到了,找了很久才在屬於貧民階級的醫院裡找到偉大的老師。連續兩天看了高第的作品後,深深的覺得高第真是個不可多得的天才,所以聽到他死的這麼的空虛真是覺得蠻難過的。

目前聖家堂的籌措經費主要是靠著門票的收入還有公司、遊客的捐贈,所以購買紀念品也算是對這位偉大的藝術家致上一些些的敬意。希望在我還走得動的生命中我還可以回來看到聖家堂的完工。

 

這一位是我們團體導覽的接洽人員,我覺得蠻漂亮的,這次在觀光景點遇到的服務人員我都覺得好漂亮喔!感覺是有挑選過的一樣,還是因為是歐洲人,五官特別立體有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