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孟特惠克山後我們又回到市區,因為要去參觀米拉之家(Casa mila)。出發前
問過曾經自助西班牙的熊妹妹,他說一定要參觀高第的建築物,而這次我們只有
參觀聖家堂(Sagrada Familia)和米拉之家,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亦為巴尤
之家)則是自費行程。

米拉之家經常被稱為La Pedrera(加泰羅尼亞語,意為「採石場」),坐落在巴塞
隆納的擴張區、格拉西亞大道上。這是米拉之家的外觀,外觀是以海浪為構想設
計的波浪型建築,欄杆上是類似海草般的緞鐵設計
 

這棟建築是建於1906年至1912年間,米拉先生因為很欣賞高第為巴特婁先生設計
的巴特婁之家,而請高第設計的。米拉之家的內部,這應該算是一個很大的天井
吧!因為這個設計讓採光非常的好,台灣人為了徹底利用坪數所不愛的天井,在
歐洲可是廣泛的被使用著

站在底下往上拍天空,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在畢卡索美術館我也這樣拍過一張

按照參觀的動線,第一個抵達的是頂樓,這裡是高第建築展覽室,裡面放置米拉
之家的模型,下面那張一堆鐵鍊的東西可是有其奧妙之處喔!(不過因為我靠太近
所以沒有拍到全部的景象)底部是一面鏡子,上方的鐵鍊剛好倒映在鏡子上顯現出
米拉之家的設計概念

米拉之家的設計特點是-建築物本身的重量完全由柱子來承受,不論是內外牆都沒
有承受建築本身的重量,而且建築物本身沒有主牆,所以內部的住宅可以隨意變更
隔間建築物也不會塌下來
 

看完了建築概念,天台算是米拉之家的重要觀光點。講到米拉之家大家一定會想
到那一堆很像绝地武士造型的煙囪,總共有30個煙囪、2個通風口與6個樓梯口。

真是棒居然把我拍成跟蜘蛛人一樣,真是太過分了

這張合照說來驚險,從我們報名西班牙團開始,就不斷的被警惕西班牙治安不太
好,我們還去買了貼身腰包帶在身上,尤其巴塞隆納和馬德里常傳出遊客被搶的
新聞,不過當我們在天台自拍的時候,有個外國人居然要幫我們拍合照,當下我
沒想太多就把GRD交給他(下面這張就是那個外國人幫我們拍的)

只見他先拍完一張然後開始拼命的往後退,這時候我開始覺得不大對勁了,但是
也不能怎樣,幸好他幫我們拍完下面這張合照就把相機還給我,並沒有帶著我的
GRD跑走,事後我和真是棒討論當時真的有ㄔㄨㄚˋ的感覺,只能很心虛的告訴
自己,米拉之家的天台很難走因為階梯很多,要是跑起來他應該也跑不了多快...
 

其實米拉之家裡面有規劃一個仿造當年剛建好時的房間佈置,這個部分是開放參
觀的,其他樓層則是還有人在居住,據說是當年的人簽約簽了很久,她們的後代
子孫不願意把這個部分讓出來,所以繼續住在裡面。
內部的照片請點我  ←室內照就請觀賞真是棒的相簿

離開後到對街拍一張全景,當天下午的天空已經沒有很亮了,所以天空看起來灰灰的
 

隔天趁著自由活動的時間再來一趟,不過這次不是入內參觀,是因為本人要敗家
所以來到離米拉之家一條街距離的LV,趁著心情好天氣好天空又藍再拍一張^^
互相作個對照,天空有藍還真的差很多,幸好這一路天氣都這麼好,甚至藍到沒
有雲藍到發黑,真是太讚了!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84年將包括米拉之家在內的幾個高第設計的建築列入世界遺產中。
所以明天就要去看另一個西班牙著名的高第建築物-聖家堂,喔!還有我很喜愛的奎爾公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蜜月 米拉之家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