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11號約了要幫migo做髖關節的複診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愛屋在台北的分院做檢查
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雖說平常看他走路跑跳都很正常
體重也都有控制不超過22公斤  每個星期都會安排讓他去游泳
基本的保守療法我遵守不過重 多運動的原則  不過還是會小擔心啦

先來看一下初診和第一次複診的x光片

左邊是初診 右邊是複診
初診:右腳108度 包覆率50-55%  左腳96度 包覆率35-40%
複診I:右腳107度  包覆率45% 左腳98-99度 包覆率40%
雖然複診的時候右腳稍稍有點下滑 但是因為都還在標準範圍 所以不影響
但是本來比較差的左腳  算有進步啦 看X光片感覺比較大  包覆率變大了

這次去是第二次複診 目前還沒有X光片 不過當時自己看覺得
啊  還OK耶  包覆的狀況都還不錯啊
果然 李醫生幫我們量出來的角度

複診II:右腳108度 包覆率50% 左腳100度 包覆率45-50度
果然左腳又有進步啦  真是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而且重點是 李醫生在報告上寫到

沒錯 就是She is FREE    當然李醫生還說了很多 但是我都忘光光啦
(果然李醫生說的沒錯 只要走出醫院 醫生的話就會忘到只剩下10%)
吼吼 FREE的意思就是他可以跟正常狗狗一樣的生活啦
不需要刻意限制她的動作 雖然我現在也沒有很限制
然後連cosequin都可以不用吃了喔 但是我還是會給他每天一顆當保健啦
體重控制方面也很好 可以稍微再胖一點也無所謂
但是基本上我沒打算讓migo超過22公斤 因為她頭小  胖了反而不好看
現在從上方鳥瞰她 都會覺得她小胖哩

當然我也問了李醫生 上次migo從170多公分高的平台跳下來
有沒有傷到腳 雖然經過快一個月的觀察  她還是活跳跳的
不過既然有這個機會就順便檢查一下 所幸一切是ok的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很感動
很慶幸自己在migo還小的時候就找到不少資料和經驗可以吸收
決定在她5個多月大的時候就去檢查髖關節的問題
然後一路下來 我只能就控制體重和適當運動方面著手
因為我很難限制她跑跑跳跳 她是天生的彈簧腿  動不停
但也幸好我還遵守這兩個原則 而且在家裡舖了滿滿的止滑墊
我覺得及早發現及早做控制  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觀念
就像壞習慣如果養成要改  會比從小就教導好習慣還來的困難

不過我多少還是覺得有點遺憾 我希望左邊可以超過100度
但是目前這樣的狀況真的已經算好囉
不然像我這種很沒耐心的飼主  要堅持保守療法實在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