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收到的一封轉寄信件
因為跟最近的一些事情有關係
所以讓我聯想到這封信
很長  先看看  下一篇再來寫寫我的想法

真正符合科學精神的求證法則是先假設一個理論是存在的,然後經過驗證,
如果得到的結果跟假設是一樣的,那這個假設就成為定理了。


現在我們將西洋童話故事中潘朵拉的盒子拿來做比方,這個盒子是被詛咒過
的盒子,是不可以開起的,一旦被打開,人類將會滅亡。
現在我們假設每個人體中都有這麼個黑盒子,它是不允許被打開的,一旦打
開人就會很快的死亡,我們來做些驗證看看是否正確呢?


一位台灣的先生,中年時太太得到乳癌,於是陪妻子去西醫院治療,做完切
除手術以後,跟著繼續開始漫長的化學治療,有一天先生在等太太做化療
時,看到醫師有空,於是趨前尋問醫師,我的舌頭上生有一小腫塊,已經十
年以上了,我一直不管它,你是否可以幫我看一下呢? 於是好心的西醫檢查
過後,就跟他說這須要切片我才能確定它是什麼,於是做完切片後 (潘朵拉
的盒子被打開)被查出是癌症,於是西醫強力要求開刀切除,手術後的第二
天就立刻出現另外三個腫脹在舌頭上,病人就跟醫師說腫瘤又回來了,醫師
不信,說那有這種事情,根本不再檢查,一週後長出更多腫塊,喉嚨中都
有,於是再去檢查,確定癌症移轉了,於是立刻跟著做化療,終於在三個月
後過逝了,而原先得到乳癌的太太還是繼續在做化療之中,尚未過逝,

這是一個真實發生在台灣的一個案例。

我的一位病人原先一切都好,吃得好,睡得好,大小便一切正常,只是血壓
較高,我知道他的肝臟有問題,但是我同時可以確定這問題並不會致命的,
每次我用疏肝的藥物後,他的血壓就會正常,一天他腹痛如絞,其實只是腸
子梗塞造成的腹痛,但是他去西醫院檢查,超音波掃瞄下查到肝有腫瘤,於
是又做切片 (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 ),切完片後被證實是肝癌,這一週中病
人完全沒有大便,腹痛如絞加重,吃止痛藥都沒用,還是照樣痛,切完片後
小便出血幾天,同時尿色呈深黃色,血壓超高,連降血壓藥物都無法降下血
壓,只好在醫院中吃我開給他的中藥,一吃血壓就下降,於是出院後急急忙
忙的來找我治,人在此時已經被嚇到六神無主,形容枯萎,皮膚泛黃,這一
週的變化居然可以讓一位原先氣色鮮潤精神奕奕的壯年人,變成好像老了二
十歲,頭髮泛白,走路垂頭喪氣,一臉驚恐未定的模樣,真的另人心酸。


這種每天都有人被硬打開的潘朵拉的盒子,其結果是只有極其少數的人能倖
存,而能存活的人都是把癌症不當回事的智者,就像一個發生在台灣經由輔
大醫學院長檢查過的一位老先生得到攝護腺癌,經過追蹤後他發現此人居然
在十年前就已經被確診有攝癌,而此人一直都沒有回來做任何治療,結果十
年以後這攝護腺癌仍然是攝護腺癌,並沒有改變,此人也活的好好的,精神
體質都正常,於是他自問是否強力介入治療的後果,可能會讓病人更短命
呢? 而擺在眼前的事實,卻是此人還活的好好的,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病態,
只是小便比困難而已,而許多老人都有小便問題,但是不一定都有攝護腺癌。


直到目前為止,世上所有長壽的人瑞,過逝後都被檢查出有各種的癌症存在
體內,而一致肯定的是他們都不是因為癌症而死,都是因為太老而死,我歸
其原因是因為這存在於每個人體中的黑盒子從未被打開過造成的,他們都不
去醫院做體檢,生活恬淡自得,無爭無求,每天開心的過日子,因為他們都
沒有癌症的陰影,所以都不是因為癌症而死亡。


假設這個潘朵拉的盒子就是死亡陰影,我們不去動它,它就一直與我們和平
共處,每個人體內都有這個盒子,只是所在部位都不同而已,而現代的科技
卻介入此一不該被打開的地方,西方醫師不分青紅皂白的就去認定它有害,
於是病人一聽到自己得到癌症時,當時就相等於被判了死刑,心腸好的人就
會想不要拖累家人,早死早脫身,自己病了也就認了,再拖累家人是不對
的,於是身體就像曇花一現一樣瞬間就枯萎了,連求生意志都失去了,心態
如此再加上化學治療的強力介入,這些人能夠活嗎 ?


而發生在英國倫敦的一對夫妻,兩人同時去做年度體檢,太太被告知得到乳
癌,壽命只有一年,先生被告知得到攝護腺癌,同時有三條心臟主動脈血管
阻塞了,壽命也只剩下一年,二人經過討論後決定什麼都不做,再也不要聽
到西醫說什麼病了,他們在一張白紙上寫下在這一年中他們將完全的五十件
事,於是他們賣掉僅有的住家,拿了錢去做環遊世界的旅行,因為這是他們
第一件想要做的事,於是高興的起程,經過半年的各地旅遊後又再回到倫
敦,這半年之中,他們每天開心的享受二人獨處的日子,他們好像回到了當
年他們結婚之前的男女朋友關係,非常恩愛互相體諒的生活,其間完全不看
任何醫師,回到倫敦後因為身體感覺很好,於是再回到同一位醫師那去檢
查,結果醫師驚訝的發現二人的癌症已經消失了,同時丈夫的動脈血管阻塞
也好了,這個結果讓醫師都無法明了為什麼會這樣呢?


假設這潘朵拉盒子的詛咒

第一是規定做為一個人,就必須開心,必須任何事都要能放得下,不要斤斤
計較他人的不是,違反此規定,這詛咒就會取你的生命,順從此規定,就可
以長命百歲,一生逍遙自在。
第二規定是不准打開它,一打開就會面臨死亡的危險,請問讀者,你是要打
開它呢?還是讓它繼續封存在我們身體裡面,不去管它呢 ?


前台大醫學院博士班第一名畢業的台大名醫,在用超音波掃瞄器檢查完他的
病人後,他看機器還是開著,於是對準自己的肝臟來順便替自己做個掃瞄,
結果發現他的肝臟中生有一個腫瘤,於是在驚嚇之餘很自然的按照西醫的一
般程序做切片與其他治療等,結果這黑盒子被打開後,只須三個月,他就過
逝了,請問讀者如果他不去掃瞄自己的肝臟的話,他今天會死嗎?還是他現在
仍然健康的在專心的替他的病人繼續做檢查呢?這就是潘朵拉盒子的詛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