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先聊聊戰利品呢
因為承叡說他下個月也要去北海道
所以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基本上北海道跟團的行程
幾乎是沒有什麼自由活動的時間
這個在我出發前  
在搜尋網路上的經驗談時
就有了深刻的體認
所以我也就不太敢想說要買什麼東西
免的到時候拖隊或是為了買東西而少看了風景
只有多多注意人家推薦的名產帶回來

一般人去北海道都會帶"白色戀人"回來
不過我大學同學9月初去北海道的經驗
他說還有比白色戀人更好吃的東西喔
網路上也是這麼說  
對了 要找豐富的資訊可以去台大的椰林精華區看看
那邊真是個好地方 

首先最受大家推薦的就是↓
 
因為已經吃完了 所以只好用店裡面的照片
這是六花亭的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葡萄奶油夾心餅)
中文名字是我亂說的 因為吃起來主要就這幾味
所以幫他亂取個名字
這個餅乾的口感綿綿的 不是硬硬脆脆的餅乾
聽說台灣有喜餅廠商有模仿 不過忘了是哪一家了
然後裡面包了cream和葡萄乾 有點萊姆葡萄的味道
葡萄乾也不是乾乾硬硬的  是有點濕濕像泡了萊姆酒的感覺
這個餅乾的保存期限不是很長 大約一星期
所以買來就吃了幾個 帶回台灣的就不多了
沒吃到的朋友們真是不好意思啊 
這個餅乾是連不愛吃甜食的我媽都說好吃喔

另外還有一個是白巧克力 也是六花亭的

這是我們進入北海道的第一個甜品
我們入境的機場是帶廣機場
一下飛機就有當地的人準備冷或是溫的鮮奶給我們喝
拿到行李出關後又一人發一條這樣的巧克力
這樣一條巧克力要價125日幣  一班飛機少說有100人
每天從台灣飛日本的飛機少說也有5班吧
125*100*5=62500  日本政府花在觀光上也是很慷慨的
當然這也是我們台灣人真的很愛去北海道觀光的緣故吧

這個就是很濃很濃的牛奶味  
因為我個人沒有很愛白巧克力
所以我就沒有另外買回來了

還有一個草莓巧克力網路上也有人推薦

可是我不喜歡乾燥的草莓 所以我也沒買
這個口感根據網路上的說法就是乾乾的草莓
外面包著白巧克力 就降子

六花亭其實算是北海道的特產  只有這裡買得到吃得到
連百貨公司地下街都有他的專櫃
我有買了個泡芙和一個戚風蛋糕包卡士達CREAM
都是超級好吃的 當然當天吃最重要
顧著吃卻沒有照片
之所以好吃 是因為北海道的牛奶超級濃純
所以製作出來的乳製品也就一級棒囉 
大家可以去他的網站看看 
六花亭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