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寫遊記決定換一種方式紀錄,一來是給自己以後再去名古屋做一個備份,另一個也是想說讓不小心光臨本部落格的朋友有個參考

網路上關於名古屋往來鄰近各景點的文章不少,但是真的講到很詳細的交通方式的又不是很多,至少我只找到一個部落格有寫的比較詳細且讓我看得懂的

因為我是那種圖和字要可以互相搭配看的人,不然只要有一點點疑問我都會很擔心到時候出狀況

 

其實疑問最多的部分就是所謂的昇龍道高速巴士券,這是名古屋鐵道公司(簡稱名鐵(MEITETSU))首次推出的高速巴士PASS,橫跨昇龍道的黃金路線,即名古屋前往高山跟白川鄉再到金澤的交通。憑此券可以在指定日期開始連續三~五天之內任意搭乘,另外還包了兩張機場來回票券,可以用來乘坐中部國際機場至名古屋市區的名古屋鐵道區間列車,或小松機場至金澤,由北陸鐵道營運的機場巴士。(資料來自JTB)

 

這個巴士券目前可以在JTB(https://www.jtbtaiwan.com/ticket-2/shoryudo/)或是JAPANiCAN(http://www.japanican.com/tw/tour/list/?typecd=PRA&kw=ticket)購買,當時換算了一下比JTB便宜,所以我是在JAPANiCAN買四日券(¥7000/),要買的話可以先精算一下,不過因為是在日本網站刷卡購票,所以到時候還會有一筆手續費,信用卡帳單下來兩張套票加上手續費是台幣4103(匯率約0.293)

 

如果除了名古屋外,還要去到白川鄉/高山市/金澤這些地方,真的是可以研究一下這個套票,以我們這次為例,我的行程設計如下

D1. 台北名古屋(機場市區¥870)

D2. 名古屋

D3. 名古屋白川鄉高山(名古屋白川鄉¥3600;白川鄉高山¥2470)

D4. 高山名古屋(¥2980)

D5. 名古屋

D6. 名古屋台北(市區機場¥870)

上面有列出價錢的區間是這個套票有包含的車資部份,待會再來試算一下為什麼要選擇套票來用

 

買這個套票有幾個目前比較麻煩的地方

1. 只能在中部國際機場領取

2. 訂票的時候需要輸入出發日期

3. 一定要連續使用

4. 附的兩張機場來回票券也是要在期限內使用完畢

5. 高速巴士的票券要另外去各巴士公司預約(取票的時候不用再付錢只要出示預約證明和套票即可)

我本來想得很美,買最便宜的三日券用在D3&D4,然後D1&D6還可以使用附的機場來回票,不過後來致電JTB詢問才知道機場來回票也要在三日內用完,照這樣看來我就必須買四日券才可以涵蓋到我第四天的行程,而且勢必會浪費掉一張機場來回票,我記得當時我分別試算了三種狀況給真是棒看,不過都沒有這次使用的方式划算和方便,所以最後我買的是從D1開始使用的四日券

 

那現在可以來算算看如果不使用四日券,從D1~D4光是交通的部份需要花多少錢了

870+3600+2470+2980=¥9920,但是四日券只要¥7000,是不是真的有比較划算呢

如果你有在這樣的行程中還安排去金澤的話,我想就不只省下30%的車資了

 

上網刷卡訂購好這個套票之後,JAPANiCAN會寄一封確認信函到你指定的信箱,記得把這封信列印出來,抵達中部國際機場後和護照一起在Access Plaza的名鐵Travel Plaza兌換正式票劵

另外在這個名鐵Travel Plaza也可以買到便宜得地鐵一日券,只要¥600就好,比市區的¥740還要更便宜,不過很倒楣的是我們那天要買的時候,小姐居然跟我說售完了,看起來好像是限量1000張,但是我坐這麼早的飛機去怎麼可能賣光啦???

 

 

 

 

arrow
arrow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