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親子自助旅行,因為看了部落客凱莉哥介紹的名古屋之後,我也選擇了去名古屋玩,準備帶阿咩(其實是自己想)去龍貓的家參觀。

因為決定的蠻早的,再加上感覺名古屋沒有很熱門(不然為什麼中部觀光協會一直找部落客去玩),所以一直沒有很積極的問機票,倒是旅館早早就決定好要住一間2013年底才開幕的新飯店。

 

最初的計畫是想在合掌村住一晚,不過因為太早還無法訂房,後來幾經考量決定不住合掌村改住高山市,主要是因為我對鄉下地方還是有些些的抗拒,怕帶小孩不方便的關係。

 

7月中旬心血來潮跟旅行社業務通了信,沒想到11月初我想要的飯店沒房間了,連10月底的房間也剩很少,在不想換飯店住(就是想嘗試新飯店)的情況下,只好硬著頭皮遷就飯店的日期劃位了。

 

這次跟12年去沖繩一樣是買華航的精緻遊,有先比較過單買機票&自己訂房和精緻遊的價差,精緻遊還是便宜了不少(還含早餐)

 

本想四個在名古屋的晚上都跟華航訂同一間飯店的,但是後面兩天華航回覆沒有房了,我們只好拼命的在各訂房網站搜尋,最後是在agoda上訂到了同一間,價錢比起華航的續住價要貴一些又沒付早餐,後來是很樂觀的想說反正本來就要去嚐試名古屋流的早餐,所以沒有付早餐剛好XD

華航續住價含早餐:1920x2x2

Agoda房價不含早餐:7699

 

名古屋四天的住宿考慮了好久,本想說省錢不要都住在名古屋車站附近,後兩天去住榮區的,但是卡在我們中間兩天要去合掌村,大型行李不可能隨身攜帶勢必要寄放飯店,換飯店的話就要橋時間出來拖拉行李到榮區的飯店去,沒那麼方便;如果是住名古屋車站附近其他間飯店,基本上沒有比Royal Park Hotel便宜又都是正面評價的飯店了,既然住宿費用沒有省到又要拖行李,那乾脆都住在同一間就好啦,幸好除了房間太小以外其他都無可挑剔。

 

另外中間兩天住高山市的訂房也有一些小波折,帶小孩的我們本來是不打算住民宿的,可是高山市的旅館舊的太舊真是棒無法接受,便宜的像super hotel不能三人住一房(即使是不佔床小孩也一樣,好像是日本新的消防法規的關係),一間很不錯的又太貴了我住不下去,最後是找了一間在國分寺對面的民宿-桑谷屋(評價普遍都不錯),也只有和式房,但至少預算符合。

 

搞定了很難掌握的住宿之後就是行程的安排了,之前有看到有人說日本中部算是自助旅行的中級班,的確在交通方面沒有那麼方便簡單,但研究加上自己走一遭後覺得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難,還是我這種只去合掌村的算是小case?!

 

會去名古屋的大多都還是會安排鄰近縣市的行程,像我們六天的行程中只有兩天在市區,其他天都利用巴士到各處去玩,不過日本觀光真的做的很好,網頁算是寫得很清楚的了,搭配看看去過的人的文章基本上是沒有太大的問題。

 

另外要小抱怨凱莉哥給我的資訊不大正確,今年六月他又去了一趟中部,我在他的文章底下問他名古屋往白川鄉的巴士是一班還是兩班,因為看濃飛巴士的網站似乎是從今年4月開始就改成一天兩班開往白川鄉,不過她卻回答我只有一班……後來我確認了好久加上上網試訂車票的結果,確定是有兩班從名古屋開往白川鄉的啦。

 

旅遊的文章等真是棒照片整理好再慢慢來寫XD

 

不過我自認中部之旅規劃的還不錯,頗適合大人小孩一起玩樂,食宿部份都很OK,口味也適合台灣人(不會過鹹或是過甜)

 

住宿的話應該不會另開文章寫,因為沒有照片可以用,名古屋的Royal Park Hotel除了房間和冰箱太小外,其餘無可挑剔,離車站的距離我覺得也蠻適中的,走地面上比較方便包含等紅綠燈的時間大概5-6分鐘吧;高山市的桑谷屋就如同大家可以找到的正面評價一樣,除了隔音較差以外(阿咩嗓門實在太大,我很對不起對面房的老外),其他也都很好,不過接待我們的老板娘和女兒(吧?!)臉沒甚麼笑容有點冷淡就是了。

 

唯二遺憾的是我沒有遇到變黃的銀杏和滿山滿谷的楓葉,但山裡面的秋天真的好美好感動,對於沒有秋天的台灣人來說坐在巴士裡欣賞風景真的是一種享受;還有一個遺憾就是合掌村裡的落人咖啡館的店狗無緣遇到……..真的還想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