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東大寺的南大門,不知道為什麼被我拍歪了,哈哈
02東大寺_南大門.JPG    

 

看一下官網提供的正常的南大門

03東大寺_南大門(官網).jpg    

 

南大門到大佛殿中間這一段是可以自由參觀,不過若要參觀大佛殿則要收門票¥500

南大門這邊有兩尊金剛力士,還有陪伴力士的小鹿

04東大寺_雙體金剛力士1.JPG

 

05東大寺_雙體金剛力士2.JPG

 

06東大寺鹿01_大家好我就是那苦主鹿.jpg    

 

 

咩:嗨,鹿

07東大寺鹿02_嗨鹿.JPG   

 

咩:馬迷,斑比不理我

08東大寺鹿03_媽她不理我.JPG   

 

咩:可惡,居然不理我(拉筋)

09東大寺鹿04_可惡(測量一下腿的長度).JPG   

 

咩:不理我就踢你喔

我:阿咩!!你在幹嘛?!

(我也不知道咩哪根筋不對就忽然提腿了,嚇的我趕快去把她腳拍掉,小鹿真對不起)

10東大寺鹿05_不理我就踢你.jpg   

 

咩:鹿~~對不起~~

11東大寺鹿06_鹿對不起.jpg   

 

進了南大門之後是一片很大的空地,有草皮有水池,非常舒服
因為阿咩不愛走路,所以我們時不時的都在鍛鍊她,想說看到好多小鹿應該會很開心的自己走吧

不過大概是看到太多沒新鮮感了,阿咩開始用對待阿粿的方式想要欺負這些鹿了

瞧這眼神,總覺得在打著鬼主意

16東大寺鹿11_小姐你的眼神.jpg  

 

 

要她好好用摸的就是忍不住想要抓抓耳朵、抓抓鹿角

18東大寺鹿12_捏耳朵.jpg    

 

 

這隻鹿超不甘願被阿咩碰到啦,哈哈哈哈哈,怎麼這麼好笑啦
12東大寺鹿07_超不甘願被碰到的鹿.JPG  

 

 

鹿:請把這個孩子帶走!!!

13東大寺鹿08_請把這個孩子帶走.JPG    

 

 

鹿:快來人呀

14東大寺鹿09_快來人啊.JPG  

 

 

但是我一摸她她頭會自己靠過來耶,這不是鹿是阿粿吧,哈哈哈哈哈

15東大寺鹿10_我一摸她她頭就靠過來了.JPG  

 

 

無奈的鹿

17東大寺鹿11_小惡魔.JPG  

 

 

你看這鹿是真的很喜歡讓我摸她耶,好像在撒嬌一樣

19東大寺鹿13_這隻鹿真的喜歡給我摸耶.jpg  

 

 

我實在是太瘋狂的喜愛這些鹿了,要是沒帶小孩我應該會跟每隻鹿打招呼

但是小孩已經快要爆走了,所以趕快把她放到推車上往大佛殿前進

好壯觀的大佛殿,不過底下官網這個方向拍的更美,完全沒有東西遮蔽到

20東大寺.jpg

 

   21東大寺(官網).jpg  

 

那兩根很像牛角的不知道是什麼?一直讓我想到牛魔王

22東大寺_合照1.jpg

 

24東大寺_合照3.jpg  

 

 

東大寺大佛殿正面寬57米、深50米,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殿內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盧舍那佛。親眼看到這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真的是驚奇又感動,比起前幾天參觀的日本寺廟來說,東大寺讓我覺得更親切,這種中式的建築物和佛像讓我不禁自豪起中國文化是如此的影響著其他民族。

 

就算你對歷史、對宗教文化沒興趣,但是來到這邊就是會忍不住感嘆自己的渺小還有一股震撼的感動。

 

東大寺也有焚香的儀式,這在其他寺廟好像沒有看過

簡單的投個香油錢就可以拿一支短短的香(大概是我們平常香的1/3)

用中間的爐火點燃後插在爐子裡,香太短有個缺點就是好容易被其他的香燙到喔…..

25東大寺焚香.jpg   

 

盧舍那佛也就是我們最熟悉的釋迦牟尼,我幾乎跟每一尊佛像都講了我們從台灣來,希望他可以保佑阿咩健康平安

28東大寺大佛殿1.JPG

 

29東大寺大佛殿2.JPG  

 

殿內的多聞天。又名毗沙門天(亦作「毘沙門天」),是佛教護法神,為夜叉羅剎的領袖,居住四天王天,守衛梵天之門。為北方守護神、知識之神、財神,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武神,在日本大多寫成「毘沙門天」。

26東大寺大佛殿_多聞天.JPG      

 

殿內的廣目天。是佛教護法神,『四大天王』之一、『二十諸天』中的第六天王。「廣目」意為能以淨天眼隨時觀察世界,護持人民,古名廣目天王。在中國民間信仰中,為群領袖,故手纏一赤龍(或作赤索),看到有人敵對佛教,即用繩索捉來,使其皈依佛教;在日本則是手持和經卷。

27東大寺大佛殿_廣目天.JPG 

 

殿內的虛空藏菩薩。佛教八大菩薩之一,與代表大地的地藏菩薩互為呼應。為密宗胎藏界壇城虛空藏院之中尊,金剛界壇城賢劫十六尊之一。此菩薩所提供求聞持法可謂譽滿全球,信眾常祈禱祂加持,以得增強記憶、見聞不忘之能力。在日本以及西藏所受信奉的程度目前遠勝過漢地。

30東大寺大佛殿3.jpg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大佛殿裡除了好幾尊大到震撼的佛像外,還有一個小到很多人都很有興趣的洞XD

廟裡有一根大柱子底下有一個洞口,傳說鑽進去出得來的人會幸福一輩子

我沒有拍到照片,官網也找不到照片可以放,不過網路資訊很多大家可以去google一下

因為帶著小孩,排隊鑽洞的人也好多,所以就跳過啦

阿咩這麼小隻肯定是鑽得過去的,不過也要她肯就範才行啦
31東大寺_莫名其妙蹲下的咩.jpg

 

 

 
arrow
arrow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