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引用自:http://fbdraw.com/?app=view&id=569665613103105

 

【你的寶寶到底像誰? 爸爸媽媽誰勝出?
希望未來的小孩有著像妳一樣的大眼睛和好身材,還有我那聰明過人的頭腦,長大後x@#$%^&*
⋯⋯。人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加入人生勝利組,雖然遺傳很難預知,但在編織美好未來的同時,其實從科學的角度上還是能找到一定的規律喔!


《智力是誰的基因影響大?》
答案:媽媽
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營養、教育等後天因素的影響。據科學家評估,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占50%-60%,人類與智力有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體上,因女性有2X染色體,男性只有1個,所以媽媽的智力在遺傳中就佔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請注意,由於男生是X(來自母)Y(來自父),所以男生的智商大多來自母親的遺傳(智力主要集中在X)。而女生是X(來自母)X(來自父),所以女生的智商是父親跟母親各有一半影響,所以會有中和的效應。所以女生智商的分佈會呈現自然分佈,中間最多,兩邊較少。然後男生因為是完全只受一方影響,所以智商分佈會偏向兩個極端,也就是說,男生天才比較多,但是蠢材也特別多。

我們可以用機率來算算看:
生男孩的機率= 1/2;生女孩的機率=1/2
生男孩的時候,母親對於男孩智商的影響力 = 1
生女孩的時候,母親對於女孩智商的影響力 = 1/2
所以說母親跟父親對於下一代智商的影響力(期望值)的比例是:
1*1/2 + 1/2*1/2 : 0*1/2 + 1/2*1/2 = 0.75
0.25 = 31 = 母:父

所以說:
1.
如果你是男生,並覺得自己很笨的話,千萬要娶一個聰明的女生,這樣小孩翻盤的機率有七成五,人生還是充滿了希望。
2.
如果妳是女生,並覺得自己很笨的話,因為妳翻人家盤的機率有七成五
啊!我不能再說了
3.
當你看到一個男生很聰明,他的父親有多聰明不得而知,可是他母親很聰明的機率非常高,想要嫁給他就要小心這位聰明的婆婆。反之,有些笨的男生家裡很有錢(有個聰明的爸爸),這是上帝的安排,上帝為了不讓人類滅亡而讓笨的人有錢,這樣他才能娶到聰明的女生。
麵條:恩~所以阿咩應該同時有智慧(來自媽媽)+小聰明(來自爸爸)

《身高是誰的基因影響大?》
答案:父母親各半
排除營養的影響因素,孩子的身高有70%的掌握在父母的手裏,是決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身高有35%來自父親,35%來自母親。假若父母雙方個頭不高,那就要靠寶寶後天那30%的努力了。
麵條;恩恩, 那阿咩也要好好努力長高喔

《腿型是誰的基因影響大?》
答案:粗細看個人,長短問父母
酷似父母的那雙脂肪堆積的腿,完全可以通過充分的鍛煉而塑造為修長健壯的腿。倒是那雙腿若因遺傳而顯得過長或太短時,請參考上一點,然後請節哀。
麵條;恩恩, 那阿咩也要好好努力鍛鍊喔

《性格是誰的基因影響大?》
答案:爸爸
性格的形成固然有先天的成分,但主要是後天影響。比較而言,爸爸的影響力會大過媽媽。其中,父愛的作用對女兒的影響更大。一位心理學家認為:「父親在女兒的自尊感、身份感以及溫柔個性的形成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另有一位專家提出,父親能傳授給女兒生活上的許多重要的教訓和經驗,使女兒的性格更加豐富多彩。
麵條;難怪阿咩有時候還蠻機車的XD

《眼睛是誰的基因影響大?》
答案:大眼基因勝
大眼睛相對小眼睛是顯性遺傳,父母如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會大一些。
麵條:阿咩應該是中間大小的眼睛吧?!

《眼球顏色是誰的基因影響大?》
答案:深色基因勝
黑色等深色相對於淺色而言是顯性遺傳。也就是說,黑眼球和藍眼球的人,所生的孩子不會是藍眼球。


《眼皮是誰的基因影響大?》
答案:雙眼皮勝
雙眼皮是顯性遺傳,單眼皮與雙眼皮的人所生下的寶寶極有可能是雙眼皮。但父母都是單眼皮,一般孩子也是單眼皮。
麵條:幸好我和真是棒都是天然雙,不過我是長大以後才變雙的,那阿咩的我就放心了

《睫毛是誰的基因影響大?》
答案:長睫毛勝
長睫毛也是顯性遺傳的。父母只要一人有長睫毛,孩子遺傳長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麵條:呵呵,這個我好自豪,因為阿咩睫毛真的又密又長,我和真是棒都是長睫毛人

《鼻子是誰的基因影響大?》
答案:高挺、大鼻子勝
一般來講,鼻子大、高而鼻孔寬呈顯性遺傳。父母中一人是挺直的鼻樑,遺傳給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鼻子的遺傳基因會一直持續到成年,所以小時候矮鼻子,成年還可能變成高鼻子,至於謠傳從小捏鼻子就會變挺這件事請讓我用呵呵呵三聲帶過。
麵條:喔喔喔~~~幸好幸好

《耳朵是誰的基因影響大?》
答案:大耳朵勝
耳朵的形狀是遺傳的,大耳朵相對於小耳朵是顯性遺傳。父母雙方只要一個人是大耳朵,那麼孩子就極有可能也是一對大耳朵。
麵條:我跟真是棒耳朵都不大

《下顎是誰的基因影響大?》
答案:突出的大下巴勝
下巴是不容「商量」的顯性遺傳。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常毫無例外地長著酷似的下巴,像得有些離奇。
麵條:幸好

《膚色是誰的基因影響大?》
答案:父母相乘後再平均
膚色總遵循「相乘後再平均」的自然法則,讓人別無選擇。若父母皮膚較黑,絕不會有白嫩肌膚的子女;若一方白一方黑,大部分會給子女一個「中性」膚色。
麵條:我跟真是棒皮膚都算白,所以阿咩應該會是白雪公主

《青春痘是誰的基因影響大?》
答案:青春痘勝

這個讓少男少女耿耿于懷的容顏症,居然也與遺傳有關。因為父母雙方若患過青春痘,子女們的患病率將比無家庭史者高出「20倍」。
麵條:哈哈,這樣阿咩青春期應該不會困擾太大

《禿頭是誰的基因影響大?》
答案:男性同胞有50%會中標
造物主似乎偏袒女性,讓禿頭只傳給男子。比如,父親是禿頭,遺傳給兒子概率則有50%,就連母親的父親,也會將自己禿頭的25%的概率留給外孫們。這種傳男不傳女的性別遺傳傾向,讓男士們無可奈何。


《肥胖是誰的基因影響大?》
答案:50%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如果父母雙方皆肥胖,則會使子女們有53%的機會成為大胖子,如果只有一方肥胖,孩子肥胖的機率便下降到40%。這說明,胖與不胖,大約有一半可以由人為因素決定,完全可以通過合理飲食、充分運動使自己體態勻稱。

麵條:阿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