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帶小孩出國真的是既緊張又有趣,小孩居然知道是出來玩,除了心情很好外也不捨得睡覺,隨便一個小小的點就可以讓她開心的一直笑,我和真是棒都認為能看到她笑呵呵的再怎麼累都是值得啦!
IMG_3596  

另外第一次帶小孩出國去日本我個人認為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整個風俗民情跟台灣比較相近,觀光和育嬰設施更是超級方便而且是蠻近的(沖繩比去本島更快^^),出發前我也是有做好一個咩咩必備用品清單,但是說到底心裡還是會有os告訴自己真要是忘記帶再去買也很方便啊,是不是

 

至於選擇去沖繩則是因為出發的時間限定是12月,而那時候日本只有沖繩是比較不冷的,其他地方溫度都太低除了要幫小孩準備冬裝外大人也要準備,還沒出門就要先花一大筆錢實在有點心痛啊!
IMG_3597
這隻是幫阿粿買的海龜,還蠻受她寵愛的可是目前住院中... 

 

飲食方面,早上咩咩除了喝奶外跟我們一起吃早餐的時候他也會跟著再吃一點東西,我會用白稀飯配上一點豆腐還有蛋和少許的青菜餵他,不過她最喜歡的還是麵包啦。

 

中餐的部份我就是早上在飯店吃早餐的時候帶一個膳魔師的燜燒罐然後裝跟上面一樣的東西配上生菜沙拉裡的高麗菜,要是早餐有他可以吃的肉類我也有掐一些裝進去,高麗菜在悶燒罐裡到中午吃的時候都已經熟了軟了,咩咩就可以解決中餐,然後就看我們當時吃的中餐狀況再補一些給她,另外FamilyMart有賣單隻的香蕉也會買來當他的點心。

 

一直到回台灣我才在想為什麼我都不在西松屋買那些嬰兒副食品調理包給她吃啊?還害得她餓慘了大哭,可能是因為在台灣的時候我就有點排斥買那些調理包想說自己做比較營養,所有當下都沒有想到吧。晚餐的話就比較麻煩因為沒東西可以裝,第一天的晚餐因為很剛好有找到餐廳吃飯,所以除了餵她吃從台灣帶過去的麵包外,也有配上當天的菜色;之後則是因為第二天餓到她所以之後就每天晚餐都先找時間餵他喝奶,再看後面的狀況吃東西,我連水果刀和削皮刀都帶出門以備不時之需。

 

這次出門我最愛逛的除了藥妝店外就是超市和百貨公司啦,本來很擔心沒坐過百貨公司推車的菜頭粿會鬧,沒想到她超愛的,一坐上推車爸媽的肩膀就可以輕鬆了,不用背她也不用背大包小包全都丟車上推著逛,她對周遭的事物感興趣我們也可以好整以暇的慢慢走慢慢看,另外超市八點過後有折扣還可以順便買隔天的早餐,大罐飲料放車上隨時想喝就喝方便又省錢,我還買了水果和烤好的地瓜給咩當隔天的零食,最後一天還發現超市也有baby可以吃的優格,等之後再去日本咩或許到了可以跟大人吃差不多的年紀,這樣就可以不用訂機+酒,自己找便宜的住宿然後早餐就在超市解決了。
IMG_3598  

 

另外睡眠真的是百歲寶寶最大的障礙,因為平常作息規律慣了,忽然亂掉對她真的挺痛苦的,明明很想睡也該睡了,可是外面的一切都是那麼新鮮有趣就非常有參與感。每天晚上為了營造睡覺的氣氛都要熄燈一起睡覺,本來想的很美好是等她睡覺後我還可以悠哉洗澡敷臉抬腿和整理隔天要用的東西,但是根本不是這樣我們不要跟著一起昏睡就不錯了,所以第二天就變成洗好她交給真是棒顧然後我去洗澡,她想要玩要睡就隨她吧,但是等到大人都整理好就非得要讓他上床睡覺不可了,當然我也會擔心回台灣她作息亂掉怎麼辦,不過累壞加上一回台灣馬上又去醫院折騰一整天,所以作息很快就調整回來了!
IMG_3592  
阿粿的禮物,但是!!那兩件雨衣買太大了所以根本無法穿等於只有一隻小海龜是她的禮物,sorry小咪

 

最後要介紹一下為了這次出國特別做的東西[旅行自助手冊],其實是參考這個網頁(請點我)做的。我們大部份的資料都是來自於網路(一直沒有找到一本我覺得很棒的沖繩旅遊參考書),不想要零零散散的帶一堆A4紙又想要有系統的整合這些資訊(我喜歡按照日程來整理資料這樣才不會想要找的時候翻來翻去找不到),所以看到這個手冊的時候實在太喜歡這個點子了,一來是攜帶方便二來是很有紀念價值,回來機票、門票和收據都可以黏在裡頭,以後要是菜頭粿不記得他有出國過(會記得才有鬼)我還可以拿這本給她看!希望以後每一次出國我都可以做一本當做紀念,這本應該是最陽春的而且因為是我和真是棒各自找資料再去裝訂所以裡面沒有統一字型和間距讓我覺得很痛苦不夠漂亮(對!我在某方面有強迫症!)
IMG_4154 IMG_4153 IMG_4151 IMG_4149 IMG_4148  

 

菜頭粿的戰利品(長短袖/外套/背心/睡衣/防水圍兜兜/玩具)
IMG_3606  

 

阿粿:媽~你還說你沒有偏心,為什麼我只有這一小包藍藍的,而且其實還是給你們用的不是我的???
IMG_3608  
DOG DEPT裡面是幾張貼車子的貼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自駕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