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行程:

Hotel Sunset Hill萬座毛岸本食堂美麗海水族館名護鳳梨園百年古家The Beach Tower hotel

實際行程:
Hotel Sunset Hill
琉球村萬座毛岸本食堂美麗海水族館The Beach Tower hotel


咩咩的生理時鐘實在詭異,她居然自己調整了在過日本時間,早上快六點他就醒來了,台灣時間才五點耶!只好趕緊熱奶準備他的早餐,等待的空檔就陪他在榻榻米上滾來滾去打發時間,喝完奶她心情真的很好,我們一邊陪他一邊收拾行李,他也很自在的整間爬來爬去不吵我們,一個空的locklock盒子和他平常吃藥用的針筒就讓她好開心,坐在那邊敲敲打打玩膩了就爬去別的地方摸一摸,讓我和真是棒很順利的梳洗完畢收拾好行李準備離開。
D2_02

不過也是因為睡的太少了,第一站到了琉球村就猛打哈欠,但是他一點都沒打算放過在外面玩的時間喔,只要下車不管是背著還是坐推車都不睡覺,只有上車坐在汽座上才睡,幸好離開琉球村要開一段蠻長的路程去美之海水族館,這段時間就夠她補眠也才不會哭哭鬧鬧影響真是棒開車。
D2_01 

D2_03

D2_04  

    

打卡景點萬座毛離琉球村很近,繞過去拍個照就可以離開了,我們還遇到主動幫我們照全家福的日本情侶,真感謝,不過那邊風實在有夠大的拍起來有點狼狽,咩咩也很不開心。
D2_10

D2_11  

往美之海的路上我們先繞去岸本食堂吃中飯,這間賣的東西非常單純就只有分大小碗的麵和限量的雜炊飯。
D2_06  
D2_05

出發前我們找了不少大家推薦的店幾乎都是賣麵的,每間麵都非常有特色也都相當的好吃,岸本食堂的麵是很有彈性甚至我覺得有點偏硬,但是不是沒煮透的那種硬,那個滷肉好香好好吃,一點都吃不出肥油味,雖然說坐完月子後我的口味有改變,但是太肥的肥肉我還是不愛,不過這個真的不肥,瘦肉的部分筷子一掐就散了。其實第一天在通堂拉麵咩就跟著吃了一些,她好愛喔,已經吃過一大杯副食品的小孩居然還一直吵著要吃拉麵。
D2_07

在這邊我也夾了一些麵配著瘦肉餵她吃,還有那個雜炊飯,只是雜炊飯比較不合我口味,是有點濕軟的飯,我覺得應該是我太小看他的胃口了,餵得有點少,雖然中間還有吃水果和吐司,但是真的把這個小傢伙餓到了,哈哈哈哈。
D2_09
咩:只顧著自己吃都不餵我了!!

D2_08
咩:也夾給我太少了吧

到達水族館很幸運的趕上一點的海豚表演,真是棒拼命的拍照和錄影不過咩真的太小還不懂,所以一點反應也沒有,只有我們兩個大人很開心而已。看完海豚表演就往館內移動去觀賞美之海水族館的重頭戲-黑潮之海。我們的水族館門票是在OTS租車的時候就購入了,那邊才1550日幣比較便宜,沿路的FamilyMart也都有賣是同樣的價錢,所以如果沒有租車沒辦法在OTS買也沒關係,FamilyMart都買得到。進入水族館第一個看到的就是觸摸體驗池,只有我和真是棒去摸,我還是要克服一下心理障礙,因為我很怕摸到軟軟的東西,結果沒想到海蔘和海星硬的跟石頭一樣耶!
D2_12 D2_13 D2_15  

看看這小孩的樣子有多欠打呢,腳就非要翹到推車扶手上來!!
D2_16  

老實說我對魚類真的沒有太大的興趣,而且對大海也莫名的害怕,不知道跟我不會游泳有沒有關係,但是對於黑潮之海這麼大的水槽我還是很讚嘆啦,而且我好喜歡魟魚喔,我覺得長的好逗趣啊!好像在對著你笑似的。
D2_17  D2_19  

我們去的時候有看到兩三個潛水人員在水槽裡清洗,還有跟裡面的魚互動,我覺得真是棒拍到這張好棒喔,還有三隻鯨鯊一直繞著水槽最外圈游來游去,仔細想想又覺得有點可憐,水槽對我們來說很大,但是對於鯨鯊來說還是沒有真正的大海來的廣闊吧,被困在這裡也只能在有限的範圍內散步最大的路線了。
D2_18

從水族館出來之後,我們就去外面的沙灘走走,我和真是棒輪流下去踩踩水,因為這時後咩已經在推車上睡著了,沖繩雖然是島但是天然沙灘卻不多,美之海水族館外面的這個是少數的幾個天然沙灘之一且海水非常清澈。比起台灣的海邊沖繩的海邊我比較沒有恐懼感,因為不會一直有浪拍打岸邊的聲音,就跟澎湖的海邊一樣比較容易親近,很適合下水去玩一玩,不像台灣東海岸會讓我害怕靠近,一不小心可能就沒命的感覺。
D2_20  

離開水族館之後我們就要告別沖繩北部往沖繩中部移動了,因為今天晚上的落腳處在中部美國村的The Beach Tower Hotel,這間在網路上可是頗受好評且對小孩很友善的飯店喔!第一天從小祿開往北部走的是不收費的58號國道一路上被塞怕了,所以這次真是棒說要走付費的國道,不過沖繩的付費道路收費方式比較像我們的停車場,上去的時候會取一張票到你要離開的閘道口才會收費,像我們是『許田』上『沖繩南』下,費用就是700日幣,是根據里程來收費的。另外沖繩的收費道路不像我們的高速公路是很清楚的高架道路,也沒有很清楚的路標或是說外地人根本也看不懂,所以光是在找路和信任導航這件事情上面就讓我們兩個快吵起來了,幸好本人我秉持著出門在外要以和為貴的原則所以一直忍住自己的脾氣不要牙起來。
D2_21  

最後我們是在咩咩餓壞了的大哭聲中到達美國村,沒辦法出門在外真的就是要小孩跟著大人吃點苦,後座咩隔壁塞了一個行李箱我也沒辦法爬過去餵她吃吐司,到了美國村之後我們的飯店還蠻好找的,一check in又送了好多小嬰兒的見面禮,這兩條明治的壓縮奶粉簡直就是我的救星,飯店也很順利的要求到嬰兒床(1),進到房間陪著咩咩他就比較沒有怒氣可以等牛奶泡好,總算把小孩的肚子顧好後就可以去照顧大人的胃啦,今天的晚餐就是飯店附近的迴轉壽司,網路上也蠻多人推薦的喔。
D2_22  
D2_23

註1:當初在訂華航精緻遊的時候,旅行社回覆我們華航說一歲以上的嬰兒基於安全考量所以不接受嬰兒床的要求,但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文章都有嬰兒床,而且小朋友的年紀還比咩咩都大,所以最後在二度確認仍然是說不提供嬰兒床下,我們只好在現場要求了,幸好飯店都沒有問題,包括後面三天在市區的飯店也是可以提供嬰兒床的。 

arrow
arrow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