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11m]

為了年底的沖繩旅行副食品的進度要加把勁兒了,希望到時候菜頭粿可以跟我們吃的差不多,也希望他的小牙齒趕快長出來吧~~

也不知道之前在ㄍ一ㄥ什麼,一直沒有讓他吃雞肉,下定決心讓真是棒去松青買了雞胸肉回來做食物泥給她試試

第一次跟媽媽的同事一起吃飯,這小妞表現得很好耶,還很願意給雯姐抱著

 

10/17[11m3d]

台大許巍鍾醫生幫菜頭粿安排了比較精細的聽力檢查,聽療師是說pass沒問題,不過還是等報告出來會更安心

 

10/18[11m4d]

外婆跟咩說我們來講故事,你自己挑兩本婆婆講給你聽,結果咩很神準的真的去抓了兩本書要外婆念,晚上我下班之後要抱他到客廳去玩,他不肯就又挑一本故事書要外婆念^^真可愛

前幾天也知道ikea書櫃裡的兩個盒子是裝他的玩具的,一把她放在房間地上就會爬去把較低的盒子拉出來找玩具玩,昨天已經進階要玩放比較高的那個盒子裡的玩具囉

外婆說現在是石榴的季節所以用石榴打果汁,我和真是棒喝完都嘎拎筍,不過小粿倒是很捧場因為是新鮮果汁!

 

10/20[11m6d]

菜頭粿人生中的第一個周年慶就買了兩雙鞋!果然是蜈蚣媽媽的小孩XD

剛好遇到買一送一就挑了兩雙共1580shooshoos學步鞋,比起我目前看過最便宜的shooshoos代購還划算且有我想要的款式,送啦!

 

10/21[11m7d]

昨天一整天沒有大便的菜頭粿今天整個脾氣很不好,早餐的奶沒喝完,10點的副食品吃一吃想大便卻拉的很辛苦整個心情不好就不吃了,看他用力的恩~~~~~(大便用力的發出聲音是與生俱來的嗎?)

恩到臉紅通通的可是應該是沒啥便便出來就氣到大哭大叫,下午2點的副食品吃了幾口以為拉了很多屁股不舒服趕快先去換尿布,沒想到還是只有小小硬硬的兩顆,最後是坐在我腿上親親抱抱的把剩下的副食品吃完的。

晚上吃晚餐前她的房間臭到不行想是應該拉了不少,果然肚子清空心情就變美了,210cc的奶10分鐘不到就喝光光,隨便逗一逗就笑的花枝亂綻的,連洗頭都是好心情!

 

10/22[11m8d]

大力水手的菠菜,但有這些要注意。過多的鈣會在腸道中與草酸結合,形成不溶解、不被吸收的草酸鈣,大部份都由糞便排出,不會滯留在體內而造成結石。但是草酸會影響礦物質,如:鈣、鎂等吸收,所以在鈣的攝取方面,仍建議避免同時食用富含草酸的食物,如:茶、可樂、草莓、巧克力、菠菜、核桃等,才能使吃進去的鈣充分利用。

 

10/24[11m10d]

聽力檢查的結果是沒問題!另外許醫生幫忙預約了隔天第二次的MRI,下個星期三看報告。因為MRI的關係所以要抽血驗肝腎功能,咩沒哭只有生氣,氣一次三個護士和媽媽我壓著她還抓著擠壓她的小手臂。

這小孩真的很有趣,真是棒送的Kaloo小兔現在是她的床伴,他的睡前儀式就是穿肚圍+媽媽親親額頭道晚安+吃手手+抱小兔子,之後我就可以退出門外他還會跟我揮手再見咧。晚上她抓著小兔子伸出床外一附就是想要把兔子丟地上,我還跟她說不要把兔子丟地上沒人幫你撿喔,就看她似笑非笑的跟我揮手,一直到八點還沒睡著還在咿咿嗚嗚的哭,監視器看到她抓著欄杆在哭決定進房間確認一下哪裡有問題,一看到我開門就指著地上哭給我看,原來她真的把小兔給丟地上啦,幫她撿起來順便把她抱起來拍拍哄哄,看她很冷靜沒有哭鬧了就又把他擺回床上把小兔子鋪在她身上要他可以好好睡覺了,果然出了房門就沒在聽見任何聲音安心睡覺啦^^

身高:72cm, 體重8070g

身高百分比:介於25~50之間

體重百分比:介於25之間

 

10/25[11m11d]

為了做MRI要晚睡早起空腹四小時,凌晨四點把她叫起來喝奶,菜頭粿清醒的很快也沒有哭鬧開心的喝奶,接著回她房間陪她渡過折磨人的3小時(我和真是棒輪流陪她),其實真正辛苦的是小孩啦,因為很想睡覺可是又被大人擋著不能睡,最好笑的是明明就很想睡沒啥力氣了還硬要去廚房練身體(抱高高的拉儲櫃門),然後只拉一下就沒力了,噗。

 

10/28[11m14d]

大姑姑送了一件可愛的小花豹衣服給小粿讓他萬聖節扮裝用,穿上去之後那個肥滿的小屁股和小尾巴實在有夠可愛的~~

 

10/31[11m17d]

台大回診耳鼻喉科看上星期拍的MRI報告,許醫生覺得咩的血管瘤應該不是普通的血管瘤,說還要找放射科和腫瘤科一起會診,所以預約了兩個星期後回診,ㄜ那天是咩的一歲生日!

如果其他醫生也覺得需要進一步的驗證那就需要做切片了……

 

11/1[11m18d]

虱目魚~~有夠難處理的啦

 

11/8[11m25d]

副食品-瓠瓜

 

11/9[11m26d]

剛做線上塔羅抽牌啊, 我問下星期三咩的複診, 會不會需要做病理切片呢? 結果我抽到這張答案

 

11/10[11m27d]

帶姊妹倆參加真是棒公司的員工旅遊去埔心牧場,本來以為可以趁機跟很多小朋友認識認識,不過同組魚酥男的女兒好淡定安安靜靜的,所以沒有啥交集,反而是阿粿又變成大家的焦點,回家兩姊妹都累壞了。

 

11/11[11m28d]

邀請姑姑們和乾媽、秀娟、Book來幫菜頭粿慶生,大家都送了好漂亮的衣服當禮物呦。

 

11/13[11m30d]

副食品-紅鳳菜

之前發現咩睡覺一定要抓著把鼻送的Kaloo小兔,要是掉到地上她就會哭哭,最近發現這小人越來越精明了,每天晚上都要上演一次把小兔子丟地上然後媽媽進來撿兔子加上拍拍抱抱;前幾天更好玩,晚上睡覺時忽然哭鬧得很大聲且看到她站在床上哭,想說應該是小兔子又被他丟地上了所以趕快進房間幫她撿(父母和小孩都已經被制約啦),結果進房間看到她抓著小兔子哭,而小姐一看到我進來就馬上把兔子丟地上然後指著她繼續哭,只好再把她撿起來問她要不要媽媽抱一抱。其實咩咩很講道理的,抱著親一親跟她說晚上要乖乖睡覺啦她就OK了,放回床上去開心的笑一笑轉個身就可以安心的睡大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