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最重要的里程碑就是過年整整九天都是我和真是棒還有咪狗一起照顧妹,中間趁著兩天有太陽就背著妹出去晃晃,晃回來睡覺果然就遇到一點障礙,本來很擔心他會不會愛上搖來搖去的哄睡,幸好這個小傢伙很貼心依舊可以自己入睡,可以睡過夜已經是上個月的事囉!關於睡過夜有機會再來紀錄一下好了。
之前都覺得帶小孩是件很恐怖很頭痛的事情,不過經過過年這九天的訓練已經可以說是上手啦,不過還是希望不要自己一個人面對菜頭粿的好^^ 


2/11[2M28D]

最近妹每餐吃的量都大小不一不過也不想逼她喝光了反正沒喝完提早餓醒我也不理了大家都說寶寶不會讓自己餓著所以他撇頭或是頂奶嘴就是真的不要喝了那我也不勉強啦。今天幾餐下來狀況都還好提早哭不理會自己又會睡著睡醒喝奶也就會喝多點還算順利囉。

 

2/4[2M21D]

妹似乎感冒了,會小小的咳嗽帶去看醫生才知道是鼻涕倒流,聽著他呼嚕呼嚕的呼吸聲真難過,而且食慾不振….

 

2/1[2M18D]

早上妹喝得好順啊,分三次喝完吧!他自己也很滿意的感覺,笑得好開心。剩下30本來還想說要跟他耗很久咧,我發現不要一直想著拜託拜託你趕快喝光光,他就會喝的比較順,如果我心裡想著他趕快喝完,他就會故意搗蛋拖很久!早上心情似乎不錯,去房間請她起床居然沒有哭哭,換布布的時候也沒有鬧^^

 

1/31[2M17D]

過完年又換回外婆帶白天的日子,不過因為外婆晚上要復健所以就不住家裡,早上直接從外婆家過來家裡幫忙顧妹,第一次早上全程自己餵(S號奶嘴)拍嗝就讓真是棒處理了。

晚上跟我媽確認過M號奶嘴換得還算順利,所以明天起六支奶瓶通通換上M號囉!

 

1/30[2M16D]

根據同事的建議把奶嘴換成MY字孔的讓妹吸,晚上狀況還不錯,本來很擔心平常用S號不用吸就有奶流出來現在換了M號會懶得吸,不過應該是本能吧~~時間上沒有快很多,不過就慢慢來囉

 

1/23~1/29

過年我和真是棒自己顧妹,因為台北天氣不好所以幾乎都無法出門,只有星期五/六兩天兩時段有用Baby Bjorn帶著去繞公園一圈,不過之後的小睡都以哭鬧收場,不知道是不是出門太刺激了!幸好六點那餐之後的小睡有調整回來,晚上依舊可以睡過夜,好險!


1/22[2M8D]

除夕夜~今年因為妹還太小所以沒打算回埔里過年,不過年夜飯仍然要吃就去舅公家吃^^第一次坐提籃,第一次非打針回診出門,上車的時候沒有哭鬧但是快到目的地反而在唉,在舅公家很受歡迎大家爭相拍照^^餵完6點那餐奶讓他自己入睡沒意外的還是需要安撫,不過時間並沒有很久就睡著啦!睡到九點半久久下班發紅包還沒醒,回家的路上也繼續睡算是令媽媽我蠻放心的。

 

1/17[2M3D]

妹健兒門診打預防針(5 in 1第二劑+口服輪狀病毒第1+13價肺炎鏈球菌第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