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媽媽最大的改變就是耐性變好了,不再像剛出生那時候每天脾氣很暴躁或是很容易掉淚,當時真的會懷疑自己得了產後憂鬱症。
因為真是棒的關係我開始學習傾聽菜頭粿的哭聲,會分辨他是不舒服的哭還是只是睡不著的哭,當她哭的時候不再那麼容易手忙腳亂,開始認真實行百歲醫生的育兒方式,雖然不見得是徹底實行不過就是遵守基本固定作息和不哄睡的簡單原則,漸漸的心中有覺得原來照顧小孩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難嘛!
我也很慶幸身邊有好些已經當媽的同學和朋友不斷的關心我給我意見和教導我放輕鬆的當個媽媽,還有那些來看我的同事同學朋友,悶在家照顧小孩真的需要有人來陪我講講話,然後感恩之餘我常常想到大家對我的好又很想哭

 

1/12[1M29D]

妹小兒外科回診

 

1/10[1M27D]

媽媽我開始上班啦!以後白天就是請外婆幫忙照顧晚上自己顧,不過因為還不習慣,所以外婆會暫時住我們家,目前媽媽我已經開始學幫妹洗澡囉!

 

12/26[1M12D]

醫生說沒啥問題會腫應該只是輕微發炎開了消炎藥擦,不過才擦一次隔天就回復到正常可愛的小腳腳了,幸好。

 

12/25[1M11D]

昨晚的腳趾頭應該是沒事了,不過還是有點腫腫的,所以火速掛了隔天星期一的小兒科,沒辦法等到星期二看原來的兒科醫生了,不過反而讓我發現新的醫生比較好耶。

 

12/24[1M10D]

晚上餵奶又昏昏欲睡,幫她脫襪子想要喚醒她發現左腳無名指有棉絮,仔細一看居然趾頭腫起來有點透明拋拋的,看到腳趾的皺摺裡裹著一圈棉線,嚇死我了以為被纏住超怕要截肢….邊哭邊幫她擦神奇紫草膏,因為沒有發紫所以又在心裡安慰自己如果真的血流不過去應該會發紫才對,只好等到隔天早上觀察,如果真的沒有消腫也只能掛急診了。

 

12/20[1M6D]

滿月健兒門診打預防針(B型肝炎第二劑)/複診聽力

 

12/16[1M2D]

報戶口了!有身分證字號啦

 

12/15[1M1D]

回診小兒外科(持續追蹤)

 

12/14[1M]

滿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