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的預產期是2011年11月14日,因為很怕浪費產假的關係所以即便很靠近預產期卻一直遲遲不敢請假,懷孕時大家都說可以跟肚子裡的寶寶講希望她可以哪時候出生,寶寶跟媽媽有心靈感應會聽話的,但是我也不知道希望她哪時候出來所以只好告訴他準時就好,還有要等我做好心理準備。

39w的那次產檢醫生說胎頭還沒降下來應該不會太早生,加上身邊兩位同事都是比預產期晚所以我想我應該也是吧!但是又不想她太晚變成射手座,所以擔心之餘還是問了貢丸說可以多做蹲下的動作讓他順利降下去,於是乎我開始有事沒事就起立蹲下了。

11/13那天凌晨睡覺的時候肚子覺得怪怪的,但是又說不上來是怎麼個怪法加上還睡得著就沒有多想,10點多起床那個感覺還在,心想會不會是陣痛啊開始紀錄時間,貢丸和萬金油說陣痛像是很痛很痛的經痛,可是我沒有經痛的經驗所以我也搞不清楚,中午開始覺得那個感覺越來越規律大概10多分鐘一次,先打給萬金油問可是沒接就打給貢丸問,聊了半天覺得應該就是陣痛了,心裡開始緊張起來。現在想起來我的陣痛就是不斷的骨頭酸痛,好像有人在你肚子還是骨盆那邊拼命的鑽,確認是陣痛後就打給張媽媽報告一下,張媽媽要我們先把阿粿送過去免得到時候手忙腳亂的,可是因為頻率還不密集所以捨不得把阿粿送走,直到晚上9點多想想還是先安頓阿粿好了,快10點時真是棒把阿粿三天要吃的正餐零食準備好就把阿粿送去外婆家了,而我先去洗頭洗澡,等到一切就緒開始認真等待的時候陣痛忽然進步到8-9分鐘一次。

等到11/14的到來感覺又更密集了,快1的時候變成6分鐘一次,打去北醫問要我們陣痛每5分鐘再過去,因為頻率越來越密集都還沒放鬆休息下次陣痛就又來,心裡暗罵髒話是還要等多久,根據我手邊當時紀錄時間的小本子看來,1點半的時候就進步到5分鐘了,然後以飛快的速度變成3-4分鐘,等計程車來上車去急診的時候已經是2分鐘痛一次了(那時候是凌晨2點多),真不知道該說菜頭粿貼心還是怎樣,一上車司機大哥看到我大個肚子又面色凝重問說預產期快到了吧,聽到我們說就是今天就開始不斷的飛車闖紅燈了,哈哈!

到了北醫急診老實說我不太想等電梯上5樓,我有故意裝的更不舒服點,當然也是真的很痛啦,一個阿姨看到我就說肚子已經降下來了應該沒力氣走路了就讓我坐上輪椅,當時真的鬆了一口氣耶,到了5樓準備好護士小姐幫我內診後說我已經開了4公分可以不用掛急診了,菜頭粿又幫我們省了500塊^^接著就開始漫長的疼痛過程(FB上打卡的時間是快3點)....

R0022136.JPG  

在等待的過程當中我幾乎都是側躺著,因為感覺比較不那麼痛,不過有個缺點就是黏在我肚子上測胎心音和陣痛的貼片就很不牢靠,導致我的陣痛很不準,然後就是真是棒沒幫我注意也看不準的狀況下我就過度換氣了,過度換氣的解決方式就是要拿著塑膠袋呼吸還是吐氣之類的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所以其實對我根本就沒啥幫助,只記得當時開9.5公分那時候我全身發麻,然後因為都沒有破水我的子宮頸還是很厚,最後的0.5公分怎麼都不開也就無法進產房,真的是把我痛個半死。

其實生產就是像大便一樣,但是在護士還沒說你可以用力之前都不可以用力,不然陰道會撕裂,所以在無數次超想大便的狀態下你卻要"用力"忍住不能"用力"真的很煎熬,印象中我好像有打了一針讓子宮頸變薄的針還是啥的可是還是無效,最後我終於忍不住跟菜頭粿說"拜託你饒了媽咪吧!我都快沒力氣了趕快出來吧!"講完之後又有大便的fu我又開始大叫請護士進來內診,這時護士還問我寶寶比較聽誰的話呀?可以跟他溝通一下喔!說時遲那時快,就在護士結束內診的時候我感覺到一大坨水衝出來,羊水他居然破了,我忽然有一種很神奇的fu,然後護士小姐點點頭就準備要進產房了。

羊水破了之後在進產房的路上不知道是想說終於可以把小孩給拉出來了還是真的沒那麼痛了,我幾乎感受不到陣痛,又開始擔心如果感受不到痛我要怎麼用力呀?!不過幸好在醫生護士都準備好後我隱隱約約又有痛感了,護士要我一感到痛就告訴她們然後大大吸一口氣憋住,然後像解大便一樣用力10秒把小孩給拉出來,當時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好不容易憋住的氣在護士數數下又把它給吐掉了,第二次再試沒想到才數到5我又鬆一口氣(我猜測自己當時應該有點想睡了....),直到第三次提醒我才有點清醒過來是要憋氣才對,就順利的把菜頭粿給生出來啦^^整個過程快到真是棒說他都還沒準備好小孩就生了(他當時手裡拿了兩台iphone和一台GRD II),之後護士也說我好厲害生好快還預約我明年再過去生一個(如果明年我瘋了應該就會看到我吧~~)

R0022152.JPG  
(事後我才知道後面站那一排都是實習護士)

R0022160.JPG  
(抱著菜頭粿的這位護士似乎很喜歡她,一直說她好可愛還說她睫毛很長,也就是她叫我明年再生一個...)

總之,我們的菜頭粿很準時的在預產期那天出生,還跟媽媽我同一個時辰呦^^這個小傢伙算是個守時又聽媽媽話的好寶寶,應該很少人是準預產期出生的吧?!我想

R00221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