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澎湖的這幾天我們住的民宿是【海水正藍】,是門前的這片大草皮吸引了我,
不過可惜的是她就座落在馬路邊,雖然有片大草皮不過因為怕小狗亂跑跑出去
會被車撞到,所以沒辦法很放心的讓他們自己玩這是小小的遺憾。
0055.jpg

民宿背後是一片古厝群,透早起床真是棒就會帶阿粿去尿尿順便逛逛
這些老房子都沒人住,而且堆滿了雜物
0056.jpg

今天的路線真是棒幫我們安排了白沙鄉和西嶼鄉,首站先到中屯風車瞧瞧。一大早天氣陰陰的風實在有夠強,我們站在風車底下往上看,除了風車轉動的聲音很恐怖外,那長長尖尖的風車對著我們轉下來超刺激的,隨時有會被刺死的心理準備 XD。明明知道很刺激但是每個人都要嚐試看看,然後一群人就在那邊討論起來超北七的。0057.jpg

此次出門我有交代真是棒要找一些不是大家都去過或是比較道地澎湖味的地方,結果他找了一個超級神秘的【明利餅舖】,這間是賣冬瓜糕的。我們到港子村的時候一直找不到他的門牌號碼,去問路邊的店家也搞不懂,只知道還有一小段路而且店家都說"那家沒有比較特別啊!買隔壁間的就可以了!"但越是這樣我就越想知道.....

後來決定把車停路邊一群人下來散步兼找地址,就在蜿蜒的小路和一排民房當中讓我們找到啦^^老闆夫妻倆好像都重聽所以我們撥電話過去響得不夠久他們就聽不到,還是附近好心鄰居幫我們帶路和進去叫老闆才得以窺見冬瓜糕的真面目。老闆說他們現在只接預約,因為一切都是純手工,而且年紀大了也沒辦法一直做不停,看那個古老的烤箱一次大概只能烤四盤,所以產能超小的啦!但是老闆人很好知道我們從台北來而且找很久,就現切了3個燒燙燙的冬瓜糕給我們吃,天哪!剛出爐的真的超好吃的,餅皮層次豐富又酥香,我本來以為會很像鳳梨酥因為內餡都是冬瓜嘛,不過這個冬瓜糕吃的出纖維而且一點都不甜又有冬瓜香。不過本日的預約已滿,所以我們就先預訂了四盒隔天來拿。
0058.jpg

跟老闆道謝離開後我們一夥人還在不停的討論那個冬瓜糕的口感,看來大家是有滿意^^那走這一小段路也就值得啦!

接著我們就來到保安宮吃吃仙人掌冰和瞧瞧巨大無比的老榕樹和跨海大橋,我不是很喜歡仙人掌冰的味道,口感就是像冰沙但是根本沒啥味道嘛...跟小時候在琉球吃的仙人掌冰不大一樣噎。
0059.jpg

此次出門阿粿似乎找到了他某世的真愛,就是秀娟啦!從台北出發時我們先去接秀娟上車,自此之後阿粿就沒辦法忍受秀娟不在他的視線範圍內,只要秀娟走在我們後面,她就會趴在路上等秀娟,對秀娟的愛快要凌駕在真是棒之上了!!大概就像是aki愛我那樣吧~~

我們在跨海大橋拍照的時候,遇到一大群瘋狂的學生,除了讚美他們可愛還要合照之外,最令我無法忍受的是有一個男生在我們幫四隻小狗合照的時候拼命的擠進鏡頭來合照,小狗還可以用食物控制,但是瘋狂的大學生是沒辦法控制的....又不好意思把他趕走,只好等他們上車之後再繼續幫小狗們合照,真是苦了四個models....
0060.jpg

ps.秀娟~你自己看一下你看阿粿的眼神也是充滿了愛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