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重頭戲是位於安達魯西亞地區的格拉納達,安達魯西亞地區因為靠近非洲,所以一直受到回教
的統治,這裡最珍貴的文化遺產就是我們要去參觀的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阿爾罕布拉宮在
阿拉伯文當中是紅色宮殿的意思,源自於建造城牆所使用的大量紅鐵,這裡是西班牙境內最後一個回
教王朝的宮殿,格拉納達則是她們的首都。

阿爾罕布拉宮也有被列入UNESCO,這裡的人氣不亞於巴塞隆納的聖家堂!阿爾罕布拉宮的門票非常難買,我們也是一直到香港過境的時候才知道我們可以去參觀,其實本來我並不記得這個點的,是因為我們團員中很愛拍照的女生問阿芳才想起來。有了門票就可以參觀王宮、城堡和花園,不過王宮參觀需要按照時間進去,所以我們將會先去軒內洛尼菲花園參觀。
R0012926.JPG 

這棟建築物是卡洛斯五世宮殿,屬於文藝復興樣式與王宮的回教風格迥異
R0012937-1.jpg
這一個個圓圈圈可不是門把,而是給當時插火把用的

R0012946-1.jpg

在這裡拍了些照片後,阿芳發給大家阿爾罕布拉宮的門票,準備排隊進去參觀咯
R0012947-1.jpg


不過還沒有輪到我們參觀王宮,所以安排我們先去軒內洛尼菲花園走走,花園裡面不能錯過的就是御溝園,園裡的伊斯瑪爾塔二樓的view非常好,因為格拉納達的建築物有高度限制,所以位於地勢較高的阿爾罕布拉宮就可以瞭望整個城鎮。
R0012968.JPG R0012970.JPG

在西班牙我們參觀過的王宮只要曾經受過回教國家統治,園裡都不會少掉像這樣的水池,在這樣炎熱的天氣當中真的會帶來一絲絲的涼意,也顯示出沙漠民族對水的憧憬。
R0012972.JPG

這是阿爾拜辛區的街道景觀,不過應該不是在塔上拍的
 R0013031.JPG

逛了一圈下來除了熱以外,我發現大家都不太想走路了,整個阿爾罕布拉宮佔地非常廣大,光是從這個花園走到王宮我就快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