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17>
早上查了許多關於留鼻血的文章
看到關於體內寄生蟲的案例中也有會留鼻血的狀況
整個開始緊張了起來
但是從米媽傳給我的瘋狂獸醫師部落格中看來
migo的症狀又還蠻像是水蛭跑進鼻子裡
下午心一橫約了台欣晚上要做檢查  migo開始禁水禁食了

所幸檢查結果一切正常(4in1, 6項血檢+血球計數)
而且邱醫生看migo活動力相當旺盛
也說應該不是什麼寄生蟲的疾病
然後在migo鼻子裡點了一點點麻醉劑 是要讓水蛭昏倒用的
看看能不能因此比較容易被發現

果然  當天晚上水蛭現身啦
就在migo把鼻子泡進水碗裡喝水的時候
水蛭伸出尾巴來打了個招呼
當時的粗細大概比一條綁便當的橡皮筋還細一些
不過當晚跟她耗了很久  耗到我在廁所裡對他大發脾氣
水蛭都沒有抓到 因為migo實在太敏感了
水蛭好不容易出來 想要抓 migo就會扭動
讓水蛭縮回去

<961218-20>
這幾天晚上都在跟migo和水蛭奮鬥
我們使用的方式就是
一人抱住migo 一人用蓮蓬頭對著鼻子沖水
後來使用那種裝蕃茄醬的罐子來沖水  因為水比較小 migo比較不刺激
沖水的那個人還要兼做抓水蛭的工作
頭兩天幾乎都有看到水蛭 但是水蛭保持著酒店小姐的精神
看得到卻吃不到 (吃不是動詞只是一種形容而已  誰會想要吃水蛭啊)
到了20號那天  我沖水沖了半個鐘頭水蛭都沒有出現
我一度以為她跑掉了
不過因為看到我床單被子上還是有新鮮的血跡
所以研判水蛭還在低

星期四晚上剛好遇到公園的準獸醫
跟她請教了一下水蛭的問題
她建議去找醫院處理比較好
(邱醫生可能沒有抓水蛭的經驗 所以要我們自己抓)
(如果真的不行再帶到台大用鼻腔內視鏡來處理)
準獸醫推薦了沐恩 亞太(好像是吧  在科技大樓附近)
還有另一間在西松國小??國中??對面的醫院
後來因為沐恩離我家比較近  所以決定去沐恩

<961221>
 一大早migo打了好幾個噴嚏
當他坐在我面前跟我討摸摸的時候
我忽然看到一個很噁心的東西在她鼻子門口
我本來以為是攤掉的水蛭(之前抓水蛭的時候 可能她有被我抹到鹽巴)
當我想要去拿鎳子把她抓出來的時候
migo跟著我跟進跟出 所以水蛭又不見了
至少我確認水蛭還在 早上去公司再打電話預約吧

跟沐恩詢問了一下處理水蛭的方式
基本上跟邱醫生說的差不多
水蛭有親水性和趨光性  而且喜歡陰涼的地方
如果大家想要自己處理  就是先帶寵物去運動一下
運動過後體溫升高  再帶進廁所處理
把燈關掉  用手電筒照射鼻孔 然後用水沖鼻孔
或是用冰塊放在鼻孔前面
找一樣尖嘴的鎳子或是什麼的 一定要好用的喔
紗布我個人認為不太好用啦
然後鎳子放在鼻孔前面等
等到水蛭探出來 馬上把她夾住 用力一拉即可
水蛭會探出來的是她的尾部  她的頭是一個圓形的吸盤
那是吸在鼻孔裡面的  等越久沒處理 水蛭可是會長大的

因為migo活潑好動又敏感的個性  所以決定要幫她打點鎮定劑
打了鎮定劑後果然好處理很多
在醫生的引誘下  水蛭就出現了
我的媽媽呀 早上我看到攤成一團的就是水蛭本人
而且我以為是頭尾靠在一起攤成一片 其實不然
那只是她的尾巴 因為吸血的原因 她長胖了說



(照片都是醫生照的  我忘記帶相機去了  所以很糊)
(醫生的手是拿來治病的 果然不適合拿來按快門)

謝天謝地 這噁心的吸血蟲終於出來了
還會幫忙配音的林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