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的是10/8那一天晚上
在幫migo梳毛的時候  發現他左邊的毛有個缺口
這突如其來的掉毛讓我ㄔㄨㄚˋ了一下
因為毛就不太多了 這樣掉還得了呢

把毛翻開來看看  除了一點點紅外 還有一些小黑點的感覺
照片是看過醫生後拍的  因為醫生有從他皮膚上刮一些皮屑
所以看上去很紅 有點像抓破皮

當時看migo似乎沒有特別去抓或是去啃
所以決定隔天下班再帶他去看醫生  順便請我媽幫忙注意一下

星期二上班在髖關節狗友會查了一下
看了黴菌 溼疹的相關文章 感覺有點像又不太像
跟米媽聊了一下 晚上決定帶他去一米公主去的台欣看看
台欣的邱醫生刮了一點點皮屑放在顯微鏡上觀察
一邊確認一邊問我說:  有聽過毛囊蟲嗎
  這名詞我有看過喔 但是沒點進去看耶
聽他的口氣覺得似乎不大妙呢
邱醫生開了moniter給我看 嚇  一隻完完整整的蟲耶
還找了一本書翻給我看  真的長的一模一樣耶
我忽然有種不詳的預感  那那那 怎麼辦呢
還好斯文的邱醫生說 不用擔心  只要按時洗藥浴就好
因為我發現的早 而且範圍也很小 所以不用打針
但是藥浴呢要洗一段時間喔

頭一個月 一個星期一次  然後看狀況
第二個月 兩個星期一次  或是繼續一個星期一次
之後如果有好轉就是一個月洗一次藥浴 把間隔拉長

毛囊蟲不是人畜共通的病  所以不用擔心傳染
也不用擔心狗狗跟狗狗之間會傳染
除非某隻狗狗的身體比較弱那就有可能會
像migo的狀況是局部的 所以應該是免疫系統下降所以才會發作
多補充維生素b對狗狗身體也比較好
我當時就是很心急的買了一罐400圓的維他命
不過回家發現 原來啤酒酵母也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
所以其實每餐飯灑點啤酒酵母也是ok的
然後呢 禁止使用含有類固醇的藥品 不管是口服或是外用都不可以
因為會降低狗狗的免疫機能

在網路上找到一篇很詳細的文章 是個醫師寫的
大家就去瞧瞧吧 我就不廢話太多了
好久沒打網誌忽然覺得很不順手咧
本文引用自 qzpm - 我家狗得了毛囊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