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星期二照例帶migo去愛心複診
不過migo的主治醫生請假
只好換一個女醫生看診
因為看診的過程都是拿個耳朵的內視鏡(我不知道正確的說法)
伸到耳道裡照啊照的
講的話也都一樣  從玉山到愛心都一樣
都是  "好像還是紅紅的  外面有比較好一點"
"但是耳道內部還是很腫喔"
所以對我而言  給哪個醫生看  其實沒差

不過沒有想到  醫生請假
連我家的病歷都跟著請假  不見去了
這真的有點扯  怎麻會把病歷給弄不見呢
但我是耐著性子等他找  不過一直到我離開醫院
都沒有找到我家的病歷  一個多鐘頭
期間我也表示可以幫忙找
不過護士小姐態度不好的拒絕了我

這個女醫生問了我本來開藥的狀況
我家現在吃的藥是一白一粉紅的"圓形"藥丸
還有一罐糖漿藥水  migo非常愛吃
白的一天三次  粉紅和糖漿則是一天一次
剛開始我說反了  我說成粉紅三次
但後來我想想應該是白的三次才對 
就跟醫生改口  不過醫生不知道是不是被我洗腦
一直強調粉紅的一天三次  白的"不可能"一天三次

問題藥是我每天餵的  我不可能會記錯形狀和次數啊
搞了半天  醫生一直執著的認為白色的藥丸是橢圓形的
可是我都說了是圓形小小的啦
好不容易終於兩種藥丸都是我印象中的樣子了
我以為這樣就可以拿藥走人
可是到了櫃檯  護士小姐給我的又是另一種藥
我說  這不是上次吃的那種 
護士  (看了我一眼) 那這是醫生這次新開的
我說  問題剛剛他已經換成原本的
護士  (不理我  轉頭看著醫生)
醫生  對啦  另一個藥才對啦

我總覺得我很不受重視
是說病人家屬說的都是屁就對了啊
我雖然沒有專業能力  但我總有記憶吧
我已經給了你藥品的形狀和用法
你就應該在有可能的藥物當中找尋正確的用藥

不過  最基本的重點是  為什麼把我家的病歷搞丟呢

其實當初我媽的朋友介紹我去
第一次去完回家  我就不是很喜歡  覺得哪裡怪怪的
撇開醫生的醫術不談
我應該是在意我的感受和心情吧
那邊的醫生護士態度都很冷淡  或許是專業使然
但我覺得貓狗就跟小朋友一樣
都需要一些誇張的表情動作去吸引她們
或許這隻小貓小狗甚至小朋友  不得你的縁
但既然這是你的工作  你是否就要保持你的笑容
表現的你很熱愛你的工作  你熱愛你接觸的這些個動物
我不否認醫生應該要有他的專業態度  不要嘻笑怒罵
但是身為第一個接觸到病患的護士 
是不是應該給人和藹溫暖的感覺呢

在愛心  我都沒有感受到
還真是多虧了他叫愛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